2022年“波浪”型杭州亚运会马术场馆方案设计出炉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png

杭州2022年亚运会马术比赛将于2022年9月在桐庐县瑶琳镇举行。项目主场馆位于瑶琳林场区块,南面毗邻分水江,背靠天目山余脉,四周群山环抱,距国家级风景名胜瑶琳仙境不足5公里。总用地面积约560亩,总建筑面积52282平方米。

2.png

3.png

马术项目是亚运赛中最复杂、最专业、最特殊的项目,是唯一一项人与动物同赛的项目,同样,马术项目的建设内容也相对复杂,主要为马术专业场馆场地、无疫区建设。马术专业场馆场地包括主场馆、马厩、赛道、训练场、马诊所、隔离房、观众区等多个建筑组成。

场馆建设遵循亚运场馆设计和国际马术专项的高规格要求,严格按照马术比赛对场地及周边环境的特殊布局规划,合理设置场地功能分区,确保运动员、马匹有充足的训练、比赛、休憩空间,科学、系统、全面地执行亚运会运动竞赛规则及场地规定。

4.png
场馆总平面功能分析图
5.png

杭州亚运会马术场馆建筑设计采用了柔和弯曲的波浪形态,与周边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完全开敞的观众大厅,没有立面的围合,使得观众拥有极佳的观赛视野,也最大程度利用场外优美的自然环境,让观众可以在赛事的间隙,欣赏如画的风景,身处观众大厅和坐席区,仿佛置身大自然的怀抱。

6.png

7.png

马场入口处的大台阶和绿植斜坡屋顶,成为自然景观的延续,仿佛热情邀请人们进入其中的赛事空间。“柔和的缓坡”在建筑各边产生出多种不同竖向流线,为人群提供别样进场体验。

8.png

亚运会赛后,预备将马术场馆作为高水平、高层次的国家级马术赛事、研究和训练基地,同时也将考虑在有效管理的前提下实现对外开放,开发马术俱乐部、马术培训等马相关文旅产业。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的建成并使用,将成为首个可供中国大陆使用的无疫区马场。

截至目前,桐庐马术场馆设计方案已通过,先完成EPC(即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招标,计划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10月底前竣工。
图、文来自设计时报
版权归原作者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320

主题

9222

回帖

3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马语者

积分
34633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雪克 发表于 2020-9-1 14:10:05
期待2022年能身临其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