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在金色的小路上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马背上游览线路的顶级景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供了丰富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文化遗产宝库
By Alexis Hooi

引子:新疆阿勒泰地委行署按照“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和《新疆自治区现代马产业发展规划》的要求,依托阿勒泰马的马种资源、哈萨克民族马文化资源和阿勒泰地区特色旅游资源与区位优势,创新打造“阿勒泰马文化旅游度假区”及相关文旅马产业的新型项目。2020 年夏天阿勒泰地区专员带领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进入阿勒泰山脉,沿着喀纳斯东线的“阿合公路”的走向,跨上马背,开展了“黄金马道”踏勘。
图片4.png

正文

他们几乎认不出那只动物,它在山谷的另一边,离他们大约300米远。但当它发出一连串的吼声时,他们知道熊离得太近了。 对于42岁的北京工程师杨伟来说。这次令人毛骨悚然的遭遇也意味着探险队已经深入到了大自然母亲的心脏地带。
“我们已到了原始地区。”他说:“骑在马背上与如此丰富的动植物面对面,真是令人兴奋。”
杨是马术专家和也是一名教练。他们今年夏天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阿尔塔夫地区巡视了新的骑行路线和骑行区域。中国西北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在大力开发中国丰富的地理和文化资源,以帮助发展马术产业成为支柱产业。
这次为期三天的考察从阿勒泰市出发,穿越了250多公里的小径,沿途是由汹涌的河流冲刷而成的青翠山谷,穿越了海拔超过2500多米的草原和高原。除了有熊、狼、土拔鼠和其他野生动物,亮点还包括近距离观赏史前洞穴艺术、还能看到传统的哈萨克牧区和生活方式,所有人都曾骑过健壮的哈萨克马,这些马因其稳健的耐力和其他体力而受到重视,当地牧民以这些马能完美地适应艰苦的地形而自豪。
杨自己已经骑了15年了,在全国各地进行户外骑马旅行活动,但他把这个夏天的调查列为他的顶级马术体验之一。
“像这样在外面骑行三天,对于外行人来说会很累。但一旦你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激流淙淙的河流,深翡翠绿的森林,开阔的草原。令人惊叹的山脉和清新的空气,任何疲惫,任何疲劳,都会烟消云散。这就是在这片美丽的原野上骑马的治愈和治疗效果。”

乌扎拉,是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负责人,隶属于文化部的艺术发展中心。
据介绍,最新推出的“黄金马道”是建立在喀纳斯风景区长达十年的骑马项目和旅游套餐基础上的,被众多游客誉为“中国阿尔卑斯山”,其令人屏息的景色构成了户外旅游体验的宝库。他说,今年探索和开放更多的马术旅游目的地旨在帮助当地民族社区更直接的参与建设和开发旅游、文化和其他行业的巨大的潜能。

图片11.png
上图:在阿勒泰山脉深处的一条河流上,骑马的探险者。

图片2.png
上图:阿勒泰草原位于高海拔地区,这里是哈萨克族牧民的家。

马是当地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帮助他们保护这些宝贵的物质和文化遗产,同时让他们在发展当地经济方面占得先机。”他们将能够接受培训,认证和其他项目以促进旅游、旅游业和休闲行业的发展,同时也能够分享和延续他们的传统、习俗和文化。游客也将有很多机会亲身体验这个地方的美。
这里恰好也接近中国、俄罗斯、蒙古和哈萨克斯坦这四个国家的会聚点,历史上这里是文化交流的地方。早在去年12月,这条备受赞誉的风景和遗产路线就被誉为“发展现代马术产业和文化旅游优先发展的区域计划中的金马道重点项目”。利用阿勒泰地区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喀纳斯的自然景观,依托当地的马术活动,打造被誉为第一个户外休闲旅游基地。其中包括马的跑道,文化博览、演艺场地、初学者训练中心,骑马冒险营地,甚至多地形冬季骑马和滑雪的产品和服务。

图片3.png

阿勒泰步道是在当地政府为促进马业发展所做的更广泛努力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包括农业利用和遗产保护、生态旅游和环境可持续性等措施。
新疆拥有近6000万公顷茂密的草原,供养着至少6个主要品种约70多万匹马,占全国马的五分之一以上。根据政府的统计。促进和促进马业和相关产业的计划涉及今年超过9亿元人民币(约1.3亿美元)的产量,随着繁育基础设施的改善,加大对旅游业的支持,加大对马术活动的投入。

图片5.png

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赛力克·哈布肯(Khabukhn,分管马产业发展)说,本土优势是无与伦比的.“马是根据他们的环境饲养的。”阿尔塔夫的山脉很陡峭,有高耸入云的岩石和川流不息的河流。这些具有挑战性的特点,培育出的马显示出卓越的耐力,应付当地多样性地理环境游刃有余。“他们与传统的阿拉伯和纯种马有很大的不同”他说,“我们的当地品种非常温顺,亲和,很容易训练。它们非常适合儿童和青少年学习。”“根据我们发展本地马业的路线图,我们将重点培育和训练马驹,用于马术旅游和教育,以发展喀纳斯的‘黄金马道’和阿勒泰品牌,为自己是国家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自豪。”

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党支部书记 木拉提别克•托列盖太(Muratbek Tuliugey)说,“阿勒泰提供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支持可持续的生态和文化旅游。仅阿勒泰的浮云县就有100多种野生动物,从雪豹、巨型鳟鱼到黑尾瞪羚和亚洲野驴。”他说,“吸引人的植物种类从白垩香兰花到药用阿魏草,种类繁多。”“你可以体验牧民的生活,热情好客的哈萨克牧民家庭的温暖和简单,还有他们的羊肉、奶制品和其他美食。帮助他们放牧牲畜,并在一天结束时回到他们被毡缩的家中分享温暖。”
和动物们一起漫步山间,感受它们的历史……
聆听无数关于马和牧人的故事......

图片6.pn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司马青衫 发表于 2020-10-14 10:51:52
确实想去体验一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