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是中小学必修课 ?我们也想去阿勒泰上学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1月伊始,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阿勒泰金血良种马繁育有限公司,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场特色体育课正在进行。在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玉什塔斯青少年骑术基地和富蕴县民俗文化活动中心赛马场,孩子们在也开始了期盼已久的马术课。

1.jpg

2.jpg
为丰富学生户外运动,让孩子们体验马背上的快乐,进一步推动本土马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阿勒泰地市两级将发展马术运动纳入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计划,继所有阿勒泰市中小学全面开展校园足球和冬季滑雪课之后,于2019年启动“万名少年上马背”特色体育课程,将青少年骑术素质教育纳入中小学“必修课”。

3.png

课程除骑马实践外,还设置了马匹品种、基本特征、历史文化讲解、人马亲和互动等环节,在传承民族马文化的同时,了解世界马术和马文化。

4.jpg

青少年骑术素质教育是阿勒泰现代马产业发展规划中重要内容之一,2019年阿勒泰地区全面推进现代马产业发展,成立阿勒泰地区马产业领导小组,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深度合作,聘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理事长韩国才为阿勒泰地区现代马产业首席专家。由马学分会牵头组织20余位专家,先后7次赴阿勒泰地区调研讨论,并召开20余次研讨会,最终与阿勒泰地区马产业领导小组共同编制了《阿勒泰地区现代马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

5.jpg

6.jpg

阿勒泰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哈丹·卡宾为韩国才理事长颁发聘书

央视新闻对阿勒泰中小学马术课进行直播,引来众多“柠檬“网友:“免费骑马,免费滑雪,现在报名去阿勒泰上学还来得及不?”

7.pn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