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的朋友圈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的朋友圈

我们常说,马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马是我们的朋友,当然,也许马也会视我们为朋友。正常情况下,一匹马最好朋友的应该是另一匹马,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也许它的朋友圈远不是表面上我们看到的样子。

世界上有许多跨越种族的友谊,不止我们人类拥有,马也有。

首先出场的同时也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狗。
狗是公认的人类最好的朋友,狗与人类的关系紧密,也常常出现在马的生活中。中国有一个颇有贬义的词“声色犬马”,其中涉及的两种动物,就是狗与马。所以它们之间从古至今,都有紧密的联系。这两种动物都渴望社交,在周围没有人类的时候它们会很愿意待在一起。不仅如此,在马场中饲养狗,还能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毕竟无论是马匹本身还是马具,大多价值昂贵,狗会是很称职的护卫。同时,当我们骑马出行时,带上狗同行也能享受到更多的旅行乐趣。

1.jpg


2.jpg

另一个我们不太容易想到的朋友,其实跟马同属——驴。
驴和马的关系很近,生活习惯也很相似,并且驴的维护成本很低。驴是很重感情的动物,会非常依赖他们的同伴,并且与马一样也会有自己的个性和喜好。

3.jpg
驴和马的饮食需求相似,但驴有着更好地耐粗饲料的能力,如果和马同吃同住可能会很容易变得肥胖。驴的寿命长达30-50年,比马更长。当朋友很好,但有时候爱情也是会来临的,农村中常见的骡子,就是它们的孩子,是把干活的好手。

如果马的主人同时也是喵星人的仆人,那么喵星人也会成为马的好友。
猫常常被认为是喜欢孤独的动物,它总是优雅的,高高在上的,似乎俯视着世间的一切。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当它和马在一起生活的久了,喵星人与马形成的紧密联系有时候会超过我们的想象。当然,喵星人也会是个很好的护卫,当你的马场有一个猫主子,害虫和老鼠是不可能有机会进入马厩的。

5.jpg

当然,马更常见的朋友还有其他家畜,例如羊,各种类的羊。
一只或多只山羊都可以成为马的好朋友,它们成群结队不会乱跑,并且易于饲养,山羊更喜欢灌木而较少的和马争抢牧草。不过要避免公山羊,他们可能比较好斗,并且需要加固围栏。

6.jpg

7.jpg

绵羊也是群居动物也非常适合与马一起生活,但它们不会与马有很多的交流,更多的是陪伴让马匹感到不孤独。

8.jpg

9.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