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马匹冬季补水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17.jpg

很多马主觉得冬季马匹补水是不是那么的重要,在马匹饲养过程中的也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问题。但是每我们都应该意识到其潜在的危险。兽医Karen Coumbe解释了无论天气如何,保持水分的重要性。
对于马匹脱水这个问题,其实应该全年注意观测规避风险。在夏天,高温或者大量的运动出汗是导致马匹出现脱水的原因。在寒冬,气温的下降和饮用水的冰冻可能导致马匹饮水量减少,增加了脱水的可能性。

6.png

一、意识到风险
没有食物,马能生存数周,而没有水只能生存三到四天-水对马匹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水占马匹体重的60%。
无论天气或季节如何,普通的纯种马每天至少需要喝20至30升水(因此,至少两个大桶,如果一个桶等于10升),如果马匹进行大量运动,则需要更多的水。轻度的脱水类似于人体宿醉,兽医估计,水分减少1%会导致性能下降4%。但是,还有更严重的后果需要考虑。

555.jpg

首先,脱水会增加绞痛的风险。在马匹的胃肠道中会储存大量的水,如果脱水就会使马匹胃肠道变得干燥,可能会引发绞痛。尤其是在冬天,当马匹更懒惰,更少运动并且吃更多量的纤维(例如干草)时,但却没有足够的引水量。肠阻或胃肠道的绞痛发生的概率就会增加。
其次,脱水的马可能更容易呼吸道感染或者导致病情的恶化,例如反复出现气道阻塞。这是因为呼吸道内壁的粘液变厚,而很难从肺部清除。

777.jpg

二、脱水的表现
您需要知道什么是马的“正常”状态,当你的马匹出现以下状况那么他可能脱水了。
马匹尿液深色或不定期排尿
马匹看起来沉闷,无精打采和沮丧
深红色的牙龈和眼睑内部,而不是健康的粉色
性能水平降低
“捏皮肤测试”-捏起马匹皮肤,如果回弹很慢、且不光滑

2.png

三、防止脱水的六种方法
1.始终确保有新鲜干净的水。马喜欢凉水但不是冰冻的水。因此,如果天气太冷,请加一点热水。
2.务必考虑您的马从饲料中得到多少水。如果他的口粮是干的,请多做努力以提供大量的水。
3.每天将室外食槽上的冰块打破或融化,并花一些时间检查饮水系统是否未冻结。一个小技巧:在零下的情况下,在马的水桶中放置一个苹果可以帮助减慢水结冰速度。

764.jpg

4.马在春天吃草的茂盛草中含有大量水分。在冬季,马匹多呆在马房,因此很少吃青草,较多吃干草。为了确保您的马获得所需的水分,可以用水浸泡干草,提高干草的水分,并且这会去除干草中的粉尘。利大于弊。

6.jpg

5.如果您的马饮水量少于正常水平,请考虑在他的饲料中添加电解质或一茶匙盐,这将鼓励他饮水。但是如果您需要定期进行此操作,请咨询您的兽医,因为大量的盐可能有害。

4.jpg

6.如果您的马匹有很厚的被毛,且需要运动。那么马的汗水可能会更多,因此适当的剔除被毛会很有帮助。


7.jpg



转载自马术微学院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