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双勒中的大勒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双勒包括一个大勒(韦茅斯)和一个轻勒。

轻勒的尺寸与形状应与日常使用的普通小勒衔铁一样,因为它们在马嘴中的位置都是一样的。大勒(韦茅斯)的位置略低,在马头变细的位置处,因此,大勒(韦茅斯)应当比轻勒小0.5至1厘米。

重要的是,大勒(韦茅斯)的上颊杆要紧贴马嘴两侧。如果嘴角和上颊杆之间的空间太大,则衔铁会在没有牙齿的牙龈骨上来回滑动,使马不舒服;甚至更糟的是,衔铁会歪斜。特殊设计的衔铁,尺寸正确和在马嘴中的位置也变得更加重要(如:Bemelmans Weymouth 或 KK 舞步衔铁。当连接上大勒链时,骑手能将大勒(韦茅斯)拉动的角度最大到45°。

2.jpg

大勒(韦茅斯)会对马头的不同部分产生作用:
-      舌和下颌骨
-      项部(通过杠杆作用)
-      下颌骨(通过大勒链)

对项部作用的大小取决于上下颊杆部分的长度。下颊杆为7厘米长度的最为常用。下颊杆长度5厘米的大勒(韦茅斯)叫“Baby Weymouth”。你可能认为这种是为初学者准备的,其实不是的,因为使用短颊杆时,骑手的扶助和其作用效果会更加直接,而且到达速度也更快。不过,由于杠杆作用的不同,颊杆较短时,对项部和下颌骨产生的压力的力度会小一些。

请注意,马嘴中的空间是有限的。当使用高弯桥大勒(韦茅斯)时,可能会对敏感的上颚产生压力。强烈建议您选择大勒(韦茅斯)时,既能为舌头提供空间同时而又不会挤压到上颚,例如:Bemelmans或KK大勒(韦茅斯)的弯桥设计成向前倾斜的,可以避免上颚受到压力。


下面,简单看一下几款大勒(韦茅斯)(的特点,以及与之配合使用的轻勒。

HO-大勒(韦茅斯)           
-       浅弯桥且角度向前,略微倾斜地过渡到颊杆
-       舌头中部可轻微放松,同时减少对舌边缘的压力
-       在整个舌面宽度上均匀分布压力
-       初级到高级别的马均适用,也适用于敏感马和刚开始接触大勒的马
与之配合最佳的轻勒: KK Ultra (双连), Turnado (单连) 或 Dynamic RS

3.jpg

KK大勒(韦茅斯)
-       高弯桥,角度向前避免对上鄂的压力
-       舌头中部可轻微放松,但保持舌边缘的压力
-       不建议给舌头厚大的马使用
与之配合的最佳轻勒:KK或 Turnado (单连), KK Ultra (双连)

4.jpg

HS大勒(韦茅斯)和法式大勒(韦茅斯)
-       略有弯桥或没有弯桥的直杆
-       对整个舌面宽度持续施加压力(舌头中部和边缘)
-      也适用于较强势的马
与之配合的最佳轻勒: KK Ultra (双连) 或 Turnado (单连)

5.jpg

HS大勒(韦茅斯)和法式大勒(韦茅斯)
-       略有弯桥或没有弯桥的直杆
-       对整个舌面宽度持续施加压力(舌头中部和边缘)
-      也适用于较强势的马
与之配合的最佳轻勒: KK Ultra (双连) 或 Turnado (单连)

6.jpg

7.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