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滑雪运动的起源与发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你可能见过马术比赛,也见过滑雪比赛,但你见过“马术滑雪”比赛吗?

顾名思义,“马术滑雪”就是由赛马和滑雪相结合的一项运动。它的英文名为Skijoring,来源于挪威语skikjring,意思是Ski Driving(滑雪驾驶)。
马术滑雪1jpg.jpg

在比赛过程中,由疾驰在雪地上的马在前面做牵引,一名滑雪者跟在后面,他的脚下踩着一幅滑雪板,手里没有滑雪杆,只握着连在马身上的牵引绳。比赛分为两种,一种是马身上有一名骑手,他驾驭着马,控制着赛马前进的方向。另一种则没有骑手,赛马就由身后的滑雪者来驾驭。

马术滑雪2.jpg

马术滑雪比赛的场地有时会使用被大雪覆盖的田野或街道,有时则会使用专门的马道。赛道的长度通常在300米左右。参赛者所比拼的不只是速度,因为在比赛途中,还会设置各种障碍物,滑雪者要具备良好的滑雪技巧,才能从这些障碍上成功穿越而过。在一些比赛中,为了增加难度,滑雪者还被要求在经过赛道上的一个站点时,要抓住一个或多个圆环。

马术滑雪3.jpg

关于这项运动的起源☆☆☆☆☆
这项运动起源于欧洲,后来传入北美。它曾经出现在1901年、1905年和1909年举行的北欧运动会上。到1928年,它已经获得了足够的知名度,并成为了在瑞士圣莫里茨举行的第二届冬季奥运会的一个表演项目,结果金银铜牌全部由东道主瑞士人夺得。这既是这项运动首次出现在冬奥会上,也是最后一次。下面这组照片,拍摄于100多年前,真实记录了那个年代,人们从事这项运动的情形。

马术滑雪图1.jpg
          【图1】1901年,挪威,进行马术滑雪的士兵。
马术滑雪图2.jpg
【图2】在大雪覆盖的田野里,一名滑雪者正在被一匹马牵引着,享受飞驰的乐趣。   
马术滑雪图3.jpg
          【图3】三名妇女已经整装待发。看上去这匹马倒是挺瘦。
马术滑雪图4.jpg
【图4】1909年,挪威,一名男子骑在马上,准备牵引着两名妇女进行马术滑雪。
马术滑雪图5.jpg
【图5】1928年,挪威,一个滑雪者独自驾驭着马,穿行在大雪覆盖的街道上。
马术滑雪图6.jpg
    【图6】在街道上进行的马术滑雪比赛,引起了许多人的围观。
马术滑雪图7.jpg
   【图7】马术滑雪所用的牵引绳,其长度一般在2.5米以上。
马术滑雪图8.jpg
【图8】从这张图里,可以近距离看清楚牵引绳在马身上是如何绑束的。
马术滑雪图9.jpg
【图9】1903年,挪威,一名军人在马术滑雪运动途中休息。
如今,100多年过去了,这项运动依然在世界各地有着众多的拥趸。随着我国冬季奥运会的举办,马术滑雪运动一定会得到更多人的追捧,因为喜爱骑马的人,一般都会喜欢滑雪,如果把骑马和滑雪这两项运动合二为一,马术滑雪一定会让很多人迷上这项冬季的户外运动,其实欧洲人早已玩得不亦乐乎了,你喜欢这项运动吗?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