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马文化旅游产业研讨会召开,马镇启动全域马文旅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21年7月24日,国内文旅和马产业的十余位顶级专家汇集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参加“丰宁满族自治县马文化旅游产业研讨会”。丰宁县委书记李东、丰宁县县长曾庆鹏、县委副书记张国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左文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卫国,县政府副县长徐艳萍,县政府副县长王彦山及县委政府各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和核心企业,与参会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3.jpg

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策划编制的《丰宁县马文化旅游产业培育项目总体策划和落地规划》,会议以此为核心主题展开。内容涉及文化旅游与马产业的融合创新和标准化建设;国家马产业发展规划;国家体育旅游发展战略和机遇;丰宁坝上的马种改良繁育方向;马术旅游与环境保护;马术竞赛杠杆的产业应用;结合国家政策和各地经验,侧重分析消费痛点、生态修复,以及马术旅游中心、驿站和旅游马道的可持续发展建议等。

本次研讨会在丰宁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由副县长徐艳萍致辞,欢迎各路专家的到来,并对丰宁县的文旅相关工作和本次研讨会的情况做了介绍,丰宁县委县政府为召开这次研讨会做了充足的准备,特别邀请了国内马文化旅游产业的主管领导和行业专家,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各自围绕相关领域展开了发言和探讨。

4.jpg

部分与会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
   
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国际马术旅游联会会(FITE)理事、中国代表、中国马术网总编吴钢芳,负责编制《丰宁马文化旅游产业培育项目总体策划及概念规划方案》。他结合20年来在丰宁坝上的骑马旅游的消费体验和产业发展历史现状,综合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的技术安全服务标准,对于丰宁县文旅马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系统解决方案进行了全面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805001201.jpg


国家农业农村部马科学首席专家、国家农业农村部和体育总局《国家马产业发展规划》课题组组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科学分会会长韩国才进行了主题发言:《国家马产业发展规划与丰宁马产业发展建议》。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原书记、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原副主席王宣庆进行了主题发言:《国家马术体育旅游发展战略和机遇》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原副司长刘桂花进行了主题发言:《马文化运动旅游领域的风险控制分析》。

国家体育总局原马术部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原秘书长、北京奥运会马术竞赛主任;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常伟进行了主题发言:《马术运动旅游产业政策及现状》。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城区体育工作促进委员会会长、北京市马术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体育硕士兼职导师、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原副局长马力结合他在丰宁坝上十多年的骑马旅游的亲身体验,进行了主题发言:《丰宁坝上马术旅游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国家马产业发展中心筹备组负责人、中国牧工商集团东方马都公司董事长黄亮基进行了主题发言:《特色马种IP与特色小镇IP的创建—从投资人角度看中国文旅马产业的机遇和挑战》

另外北京马术协会秘书长陈彻 、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会长祁小叶及与会的其他专家也为丰宁县全域马文化旅游产业建言献策。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旅中国”建设工程负责人孔蓉对专家意见进行了总结,对于现代马产业与文化旅游的融合方式进行了战略分析,并对丰宁特色的马产业的落地实践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县长曾庆鹏做了总结性发言,对丰宁县马文化旅游产业培育项目发展提出了后续的计划和希望,也对本次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