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马术比赛总结 | 中国马术队实现历史性突破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东京奥运马术6.jpeg

合集.png

2021年8月8日,东京奥运会赛程全部结束。中国马术队在三项赛获团体第9名,场地障碍收获了团体第12名,创造了奥运会中国马术历史新的高度。

奥运马术总结3.jpg

奥运马术总结4.jpg

最终,本届奥运会,英国队以2金、1银、2铜,共计5枚奖牌,成为本届奥运会马术项目的最大赢家。德国队获得4枚奖牌,瑞典队、澳大利亚队和美国分别获得2枚奖牌,法国队、荷兰队和比利时队分别获得1枚奖牌。

东京奥运马术1.png

北京时间8月6日晚完赛的东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由“马术父子兵”李振强、李耀锋和年轻队员张兴嘉组成的场地障碍赛中国代表队出战,最终三个人马组合发挥稳定,顺利完赛,展现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取得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第12名的成绩,不但战胜东道主日本队,还战胜了亚太地区马术第一的新西兰和欧洲马术传统优势国家爱尔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东京奥运马术2.jpeg

老将李振强说:“这次东京奥运会障碍队三名队员都能顺利完赛,是我们赛前的预期。最后得到团体12名的成绩,在中国奥运代表团里虽然不是特别突出的成绩,可是对于中国马术奥运史也算是有所突破。这次的比赛,面对国外众多强手以及165厘米超过我们极限的路线,队员们没有胆怯,顶着压力,最终都顺利完赛,对于中国马术是个鼓舞人心的结果”。
东京奥运马术3.jpeg

张兴嘉赛后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第一次站上奥运会的赛场,能够完成比赛,基本实现了赛前定下的目标。通过奥运会比赛,我们看到了与世界最高水平骑手间的差距。奥运会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更高的起点,后面会继续努力。耀锋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队友,又是全场第二个出场,为我们队开了个好头。李生作为压轴出场的长辈,为我们最终获得第12名立下了汗马功劳”。
东京奥运马术4f.jpeg

李耀锋则言简意赅地说:“很高兴能参加并完成奥运会,虽然有些许遗憾,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感谢大家,感谢自己的马匹,中国马术,未来可期”。

东京奥运马术5.jpeg

对于中国马术队来说,能参加本届比赛实属不易。马术运动需要人与马花上大量时间训练磨合,而去年疫情打断了马术队在欧洲的训练。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几乎在最后时限才通过了奥运会达标线,锁定了8对人马组合代表中国参加本次奥运会。中国马术起步晚、基础薄、列强环伺,他们可以说是再次与狼共舞,终于,本次奥运中国马术队总体成绩向前进了一大步,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中国马术军团结束了本届东京奥运竞技之旅,以敢打敢拼、为国力争的精神风貌,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4巴黎奥运,一定再见。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