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遭恐怖袭击失去双腿,几年后竟骑马走上东京残奥会...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下面的故事无疑是马术康复疗法能让残疾人尽快回归正常生活的最好例证,马术运动不但能调节残疾人的身体机能,马更能抚慰残疾人的残缺心灵,达到身心愈合的目的,从而能更快更好地回归正常生活。
图片1.png

2016年17岁的花季少女碧翠丝·德·拉瓦莱特(Beatrice de Lavalette) 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扎文腾机场 (Zaventem Airport) 候机,准备回美国过节。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恐怖袭击,让她唯一感受到的就只剩下黑暗,以及被抬离地面的感觉。
残疾人马术1.jpg

机场当天遭遇了两起恐怖袭击,碧翠丝偶然的站在其中一名伊斯兰国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旁边。那次袭击造成了3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碧翠丝后来对记者回忆道:“我当时在打电话和我哥哥聊天,听音乐,真的没有注意我周围发生的事情。爆炸发生后,我环顾四周,仍然不敢相信这真的发生了!现场人群完全陷入了混乱,充斥着尖叫,哭喊,浓烟,到处都是火和黑暗,我也开始尖叫求救。”
残疾人马术2.jpg

最终,碧翠丝的尖叫声引起了救援者的注意,立即用灭火器扑灭笼罩在她身体的火焰。

但是这次袭击还是给她留下了终身无法治愈的伤害,包括二至三度烧伤、脊髓损伤和小腿丧失——两腿截肢。

从昏迷中醒来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碧翠丝每天都在哭。在重症监护病房每一天,她都在想等待她的将是怎样的生活。幸好当时有家人在身边鼓励她,支持她,才让碧翠丝找回了继续生活的信心。
残疾人马术3.jpg

几个月后,美国驻比利时大使来医院看望她,他们聊天时谈论到正在举行的 2016 年里约奥运会。大家开玩笑的提到:如果碧翠丝能去东京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比赛的话,那就太酷了!

在那之前,碧翠丝从未想过成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更不用说去参加奥运会。

但不得不说,这个提议让她很心动,给她未来黑暗压抑的生活带来一丝光明。

碧翠丝小的时候就很喜欢骑马,现在虽然失去了双腿,但她还是想继续试试,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

残疾人马术4.jpg

碧翠丝花了几个月的时间重新学习骑术。爆炸让她失去双腿,长久的卧床休息让她的肌肉萎缩失去力量,很难在马鞍上保持平衡。

骑手经常用腿来引导他们的马,通过转移重心来改变坐骑的运动,碧翠丝只能用鞭子引导她的马,从一边到另一边触摸它,告诉它去哪里。

残疾人马术5.jpg

刻苦的训练没有白白浪费,在家里的陪伴和鼓励下碧翠丝开了新的生活。

碧翠丝于 2016 年 9 月重返学校,并于 2017 年 4 月完成了她的第一场残疾人马术表演。她于 2020 年 1 月首次参加美国残疾人盛装舞步队,并为团队比赛的胜利做出了贡献。

最近,她已经习惯了用她的新马训练,一匹名叫克拉克的 14 岁荷兰温血马,德拉瓦莱特说它“太棒了”。

今年7 月,碧翠丝分享了她被选中代表美国队参加残奥会的消息。
残疾人马术6.jpg

“这真的太超现实了,”她说,“我有点知道这会发生,因为我工作如此努力,而且我已经完成了组建团队所需的结果。但听到它并将其正式化是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刻。”
当然,碧翠丝的成就是多年辛勤训练和牺牲的结晶,但她说成为残奥会领奖台的梦想是她坚持下去的动力。

残疾人马术7.jpg

现在,碧翠丝仍然会想起 2016 年那个决定性的日子。

“我认为如果没有那天发生的事情,我就不会成为今天的我”她说。

“事故发生大约一年后,我和父母一起回到了当年那个机场。对我来说,看到它真的很重要,因为我不知道或很难意识到我实际上离爆炸有多近。
“所以对我来说,看到自己真的离那个人很近,炸弹就在我身边爆炸,这让我有点意识到我真的很幸运。

“这是因祸得福,也是一场噩梦。”

不管怎么说,这位美国妹子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站到了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让我们为她加油吧!

近日国际马联发布了东京残奥会马术项目比赛的官方宣传视频。不同于奥运会其他项目,残奥会的马术项目只有盛装舞步一个分项,但不影响非健全运动员展示马术的魅力,向观众讲述马术运动对于人类,尤其是残障人士的真正意义和价值。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