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调教原则

[复制链接]
fanliyuan 发表于 2009-4-21 21:49: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01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观察处于自然状态下的马群,你会发现这些安静祥和的动物,在大自然母亲的怀抱中奔跑,气势雄伟。在这些具有高贵气质的马匹中,选一匹让骑手骑,它们立刻就不能自在地运动,也不能自然应对外界动静,只能去响应骑手的指令,所有优雅和敏捷的姿态常常会在瞬间消失。

  我们如何能让马匹在受支配时,仍像它们在自然状态时那样美好,这是骑乘艺术的核心问题所在。回答出这个问题,你就明白了一切。一个真正的马人倾尽一生的时间在寻找答案,那是马术鲜为人知的精髓。

对骑手的要求

  首先,骑手必须认识到,自己骑在马背上,对于自然姿势、平衡、移动等因素肯定会有干扰,为了使阻碍减到最小,骑手应该知道怎样去坐:如果骑坐不好,他将无法与马成为一体,那么他将永远不会在马匹调教方面取得成功。

训练方法

  马匹在历史文明进程中承担着很重要的角色。几个世纪以来,马匹的训练方法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并不断演进。经典马术,众所周知,目的不仅仅在于要我们训练的马匹保持自然状态与运动能力,还要进行改进并提高。

  尽管我们说“训练马匹”,但这并不是说,马匹要像做操一样按照我们规定的一套指令做出反映,取而代之的方法是辅助——来自于骑手的身体、腿和手。

  训练的目的在于,使我们训练的马匹运动更自如,并且让它们的精神与体格有进一步发展。我们从来不希望马匹做任何不自然的动作,我们尽力做到发挥其自然的天性和能力。

  看到书上一段不错的言论,摘了下来与大家分享,也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够像以上的原则来对待我们的马匹。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