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马夫生活(连载12)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09-8-26 14:42: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09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9422,又是礼拜三轮到我休息,掰着手指一算来到这里已经整整两个礼拜了。

09423

上午安排我骑白雪跟青龙,由于前一天我休息白雪没有活动因此为了怕马匹比较激动一出来就会跑,HH就帮我先骑了一下把白雪略微活动了一下觉得没什么火气了才给我骑。对于纯血马来说一般每天都需要活动(骑或者打圈或者放一放),如果当天没有活动那么第二天一出来就会比较冲总想跑起来。我目前的能力骑马还只能做到快步一跑起来根本坐不住,所以到目前为止都还只是安排我坐快步的练习。上午骑马进行的还挺快的有多余的时间还给小白打了下圈,给小马打圈的时间比大马相对较少因为体积小的缘故吧相同的距离就会运动量显得比较大。下午骑G哥的国产马小黄,他们都说这个我可以跑起来但是我就是跑步起来也不是害怕就是不论我怎么用脚踢或是用鞭子鞭打他都还仅仅是加快快步的频率,看来还是我的能力不到家,G哥一上马小黄就飞快的跑起来了。马还是那匹马只不过是换了人就有不同的表现。

他们都说马是会欺负人的,因为马匹靠自己的身体感受骑在它上面的人,如果骑手紧张马匹就会紧张(马匹只有在心情放松的情况下才能舒展的工作,如果马匹状态很紧张就显得很急躁动作也会僵硬很多,甚至会有一些逆反的行为给骑乘造成障碍,好的骑手能够把一匹紧张的马匹调教到放松,但是作为初学者来说一旦马匹因为紧张而暴躁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毕竟初学者还不能较好的控制马匹,当马匹尥蹶子或者立起来就容易从马上掉下来)。骑手身体放松的话马匹也会很放松这种情况下马匹就比较容易接受骑手的指令,骑手本身的平衡感也会好很多,反之僵硬的身体被马匹的浪颠来颠去的反而不容易把握平衡。骑马平横很重要,人的平衡做的好就能够矫正马匹的平衡,马匹的平衡好人在上面就会很轻松。因此骑在马背上要尽可能的放松身体尽量的跟马匹融合在一起。这些日子大家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放松、放松、再放松。但是身体的紧张似乎是内心恐惧所作出的条件反射,我脑子里也知道要放松可是一旦马匹运动起来我就不自觉的肌肉紧绷,看来骑马还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到的,理论跟实践完全是两回事,仅仅是简单的两个字:放松。就必须需要靠长时间在马背上的颠簸才能一点点的抹去身体的紧张。

马不论是对人顺从还是忤逆其实都是本能的表现,因为马是群居动物当我们跟马接触的时候它自然会想要搞清楚地位的顺序,因此当它感觉对方不是很强势的时候势必会觉得自己的等级比较高,这个时候想要控制马匹就会比较吃力;当它感觉到自己的地位不如对方的时候就会很顺从也会很信任对方,因为在马群中高等级的马不但充当领导者的角色同时也为低等级马提供保护,所以要让马匹对你感到尊敬并觉得能在你这里获得安全感。当然这样的能力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拥有的,是常年累月与马相处沟通并去了解关心照顾马匹才能逐渐积累经验使自己的能力相对的提高。

09424

今天不骑马,全天收拾马房把原本做仓库的几个马厩清理出来,里面原本堆放着一包包的玉米(磨碎了拌料用,给马吃)。因为今天老大外出买马就要回来了,我们要给新马腾出房间,给每间马厩垫上锯末。有一些马匹原本的马厩位置需要调整,新马基本上安排在比较集中的位置靠近马房中间的位置,因为B马房是长条形,中间靠近值班室便于照顾远道而来的新马。对于调整位置的马匹也要给相应的马房调整水桶、锯末,因为每个马匹都有自己专用的水桶应该是为了卫生所以水桶是不混用的,新马都是新水桶。从早上忙到下午终于打理好一切就等着新马入住了。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锦上添花 发表于 2009-8-26 17:26:00

看你写的文章后,感觉你对马的理解有一点进步了!

好好的骑吧,我相信付出一定有回报的。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09-8-28 19:20:00

写的很祥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