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基来港发展

[复制链接]
fanfan626 发表于 2011-8-25 17:24:1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49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定於九月十一日開鑼的二○一一∕一二年度香港新馬季, 將會看到另一位新進好手加入公司騎師行列。 他就是現年二十五歲、來自澳洲的郭立基。他在家鄉早已廣受好評,被認為將來必成大器。

在剛結束的馬季裏,郭立基贏得九十六場半頭馬(並頭冠軍算作半場頭馬),

於爭逐異常激烈的新南威爾斯冠軍騎師榮銜競賽中奪得季軍,累計頭馬總數達四百九十六場。

郭立基以前亦曾榮膺新南威爾斯冠軍見習騎師。他雖曾屢遭傷患困擾,包括兩肩骨折,但自從康復之後,其策騎事業即見突飛猛進。

這位來自沃加沃加市的年輕人,騎功十分狠勁,策騎風格與其同鄉兼勁敵安國倫相似,而安國倫上季亦曾受傷患困擾,

他復出後迅即取得不俗成績。郭立基雖然體型細小,出賽造磅僅116磅左右,

但在其另一項熱愛的運動英式欖球中,他卻無懼與身材高大的對手對壘。

郭立基今日在早餐會上與傳媒會面,其間亦表現出不俗的溝通技巧。

郭立基在澳洲的策騎事業正在突飛猛進之際,為何他仍毅然應邀來港策騎呢?

他解釋說:「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或許我比預期來得較早,但遇上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會拒絕。

我早已聽聞香港賽馬水平極高,不但是馬圈中人這樣說,即使是馬迷亦眾口皆譽。

我所遇到曾經來港作賽的騎師,大都對此地讚不絕口,並且表示有機會再來香港的話,一定不會錯過。

香港賽馬水平之高,也許可說是全球之冠。」

郭立基終於克服了首次嚴重受傷的障礙,三年前在蘭域馬場復出,贏得一級賽星河讓賽,重振聲威。

今年四月,他在同一賽馬日先勝出一級賽唐加士達一哩錦標,然後隨即再次贏得該賽冠軍。

郭立基亦曾夥拍前澳洲馬后「熱爆丹駒」攻下一級賽全齡錦標及東奔一萬錦標,因而在澳洲打響名堂。

他希望在香港同樣能夠建立良好聲譽。

談吐溫文的郭立基,給人的印象是頭腦冷靜,而且明白若要在策騎事業上取得佳績,

要訣之一就是須與練馬師和其他有關人士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他亦知道準備功夫非常重要,並說:「我近日為不同的練馬師主操馬匹,希望能夠有所回報,獲提供優質坐騎。」

新一馬季,郭立基的妻子Jade將攜同他們的年幼女兒Ellie來港定居。毫無疑問,她將會為郭立基提供精神支持,而這是每位騎師都需要的。

「Jade的父親是一位騎師,我們因此而認識,而她自當明白當騎師的壓力。」郭立基說。

郭立基初出道時曾在家鄉附近的鄉鎮馬場贏過不少賽事,但正如他所說,當時「不太備受注目」。

現已在悉尼闖出名堂的郭立基,形容來港發展為「一項巨大的新挑戰」,並希望策騎事業能夠更上一層樓。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2

主题

442

回帖

3460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460
QQ
安子 发表于 2011-8-27 19:30:26
上相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