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多飛」勇奪2011-12年度香港渣打冠軍暨遮打盃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5-28 12:23:2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195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江山代有良駒出,5月27日(星期日)在香港沙田馬場舉行的兩場分級賽,不論途程長短,結果俱由四歲新星盡領風騷。四歲閹馬「智多飛」在香港三冠大賽尾關渣打冠軍暨遮打盃稱雄,粉碎「雄心威龍」成為香港第二匹三冠馬王的美夢。

由霍利時訓練的「智多飛」,在這場2400米長途賽中,於馬偉昌胯下採用均速前置跑法,沿途居於貼欄領放的「威利旺旺」外側第二位,到了大約八百米處,上前越過「威利旺旺」之後,便直領終點,以一又二分一馬位的優勢勝出,締速2分30.84秒(好地)。

「智多飛」上仗於本月初角逐相同途程的香港三級賽皇太后紀念盃,不敵約翰摩亞馬房的四歲馬「多名利」而得第二。今日「多名利」在這場總獎金八百萬元的香港一級賽中被捧成大熱門,在韋達胯下沿途居於六駒之中的尾二位置,而首次競逐2400米途程的次熱門「雄心威龍」則沿途包尾,進入最後直路後雙雙從後殺上,然而均未能對頭馬構成威脅。「多名利」最終負於「雄心威龍」一條頸位得第三。

霍利時於賽後表示:「以評分而言,在平磅作賽下,『智多飛』要戰勝『雄心威龍』與『多名利』本來的確有相當難度。不過馬兒進步了很多,而且賽事的進展形勢也對牠非常有利。牠只要跑得暢順及自在,便會韌力十足,愈放愈有。當牠開始加速時,我已知道對手不容易追越牠。馬偉昌今仗的發揮很出色。」

霍利時尤其高興的是,憑一匹購自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的馬勝出三冠大賽的尾關。這位練馬師上一次勝出這項錦標是 2005年憑「爪皇凌雨」摘桂。他說:「香港這類頂級佳駟大多從海外練馬師手上購入,而我很高興能夠訓練出一匹來自香港拍賣會的良駒。『智多飛』初時脾氣頗大,晨課中曾一再拋下騎者,但經過悉心訓練後,現已成為一匹討人喜歡的馬。牠將會提早歇暑,而今年十二月的香港瓶是牠來季的主要目標。」

雖然「多名利」未能在同一馬季包辦皇太后紀念盃及渣打冠軍暨遮打盃的賽駒,但練馬師約翰摩亞在同日另一項分級賽沙田銀瓶中實現三連冠。他旗下的四歲馬「甜將」,以短馬頭力壓何良馬房同屬四歲的「先鞭直前」,勝出這場1200米香港三級賽。約翰摩亞前此已於 2010及2011年憑「點心」連續兩年勝出這項賽事。

較「甜將」少負15磅的「先鞭直前」,領放到進入最後直路之後,本來已被「甜將」超越,但到了最後階段又回氣再上,差點兒反敗為勝。告東尼馬房的「夢幻十一」於半個馬位後跑獲季軍,未能勝出其本季第七場頭馬。但此駒年僅三歲,負磅(119磅)比「先鞭直前」還多三磅,可謂雖敗猶榮。

「甜將」的下一個目標是6月17日的1400米香港三級賽太子珠寶鐘錶精英盃。今日連中三元的騎師柏寶賽後說:「我原先估計會贏得更容易,因為今日的場地更適合牠,走來比上仗更舒適。雖然勝來好像並不輕鬆,但牠依然鬥心十足。經過暑期休息後,我相信牠會續有進步。」

h4v6sY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5-28 12:24:26
圖輯 - 渣打冠軍暨遮打盃 2012年5月27日圖一: 圖一、圖二、圖三: 圖二

圖三 圖四: 「智多飛」的馬主及親友在草地跑道拉頭馬影相祝捷。

圖五: 圖五、圖六、圖七: 圖六

圖七 圖八: 渣打集團執行董事兼亞洲區行政總裁白承睿先生頒發紀念品予頭馬「智多飛」的馬主團體代表。

圖九: 圖十: 渣打香港區企業銀行及金融機構部主管周李婥娟女士及渣打香港個人銀行業務主管禤惠儀女士(右)頒發紀念品予騎師馬偉昌。

圖十一: 圖十二: 渣打集團執行董事兼亞洲區行政總裁白承睿先生(右)頒發最佳外觀馬匹獎予負責料理「多名利」的馬房助理。

圖十三: 圖十四: 今天進入沙田馬場的馬迷,均可獲贈「渣打冠軍暨遮打盃Cap帽」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5-28 12:26:58
圖輯 - 沙田銀瓶 2012年5月27日] 圖一: 圖一、圖二: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四、圖五、圖六: 於沙田銀瓶頒獎禮上,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將沙田銀瓶及銀碟頒予「甜將」的馬主黃展亮、練馬師約翰摩亞及騎師柏寶。

圖五 圖六

圖七: 馬會主席施文信先生及馬會眾董事、行政總裁應家柏,與「甜將」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於沙田銀瓶頒獎禮上合照。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12-5-28 14:33:25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