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田紀念賽「強勁回報」奪冠 香港兩駒無功而還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6-4 23:5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05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6月3日下午日本東京競馬場舉行的一級賽安田紀念賽,「強勁回報」以一馬頸位之先力壓另一日本賽駒「大賽波士」掄元,並以一分三十一秒三打破場地時間紀錄。兩匹香港參賽馬均未能在這項一哩賽中上名,由方嘉柏訓練的「天久」在十八駒中只取得第十一名,而蔡約翰旗下的「精彩日子」則以第十四名過終點。

由柏寶策騎的「天久」,於出閘後居於領放馬「國際高球」之後的第六位,沿途走勢暢順,可惜跑至距離終點約二百五十米處時已告乏力。由堀宣行訓練的「強勁回報」,在福永祐一胯下加速上前,力壓矢作芳人旗下的「大賽波士」,勇摘桂冠。

方嘉柏表示:「出閘後柏寶將『天久』置於好位,一度看似有機會爭勝,自三百五十米處至二百五十米處略為上前,可惜於最後二百米再無餘力。」

「正如柏寶剛才所說,牠今季已出賽頗多,這或許是牠今仗落敗的原因。今賽對牠來說確實是一場硬仗,因為現在已是香港的季末時分,而牠季內曾角逐多項大賽,體力已消耗了不少。牠來到日本後看起來狀態良好,胃口和健康亦佳,不過始終要到出賽時才知道實情如何,因為出賽時有壓力,那時才是真正的考驗。」

「我們有可能再來日本,角逐一級賽短途馬錦標。在那之前,牠將會休賽數個月,以便恢復精力。」

「精彩日子」今仗自第十四檔出閘後,韋達早段試圖將牠移入內疊,但坐騎一度脫口。趨近1200米處時一度勒避,因而失地,其後「精彩日子」沿途居於後列,走勢一直欠順。

蔡約翰表示:「『精彩日子』今仗沿途走勢欠順,可說從未真正投入競逐。儘管賽前的操練進度甚佳,但在賽事中未能跟上步速,而騎師更須一直加以催策。」

「天久」以一分三十二秒一完成這項一哩賽,而「精彩日子」則締速一分三十二秒四。由西園正都訓練的另一日本賽駒「宇宙感應」,在頭二名兩個馬位之後得季軍。

在安田紀念賽之前的一場賽事香港賽馬會錦標(2000米)中,韋紀力策騎「大震撼」子嗣Gullveig奪得冠軍。這匹由角居勝彥訓練的雌馬,於四百米處帶離對手,最終以三個馬位大勝亞軍Meine Orchard,締速一分五十九秒八。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6-4 23:57:07
圖輯 – 安田紀念賽 2012年6月3日圖一: 圖一、圖二: 圖二:

圖三: 圖四: 香港賽馬會錦標今日亦於東京競馬場舉行,此場2000米草地賽由四歲雌馬Gullveig勝出。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先生於頒獎禮上頒發冠軍獎盃予該駒的馬主、練馬師角居勝彥及騎師韋紀力。

圖五: 圖六: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馬會市場及客戶事務執行總監張之杰及香港參賽馬「天久」的馬主及親友,賽前在東京競馬場與專程到日本的香港打氣團成員合照。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