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马术有颗不老的心 ,一直觉得自己在青春期时间

[复制链接]
蓝精灵 发表于 2012-8-13 14:20:2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217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71岁的日本人法华津宽是伦敦奥运会年纪最大的运动员。他三次参加奥运会,时跨48年,堪称传奇。不过不论年纪再大,只要一骑上马背,少年的形象便会重回他的心间。

  因为执着和热爱,青春也为他停驻。

  他是天生的骑士,他与骏马一见钟情。

  11岁那年,一次假期野营,法华津宽第一次爬上了马背。他学着电影里的模样,手里拿着一根捡来的树枝,试图指挥骏马。
  就在这个瞬间,改变他一生的奇妙事情发生了。

  “马儿突然就跑了起来。我一点也不害怕。那美妙的感觉立即强烈地俘获了我的心。从第一天开始,我就爱上了骑马”。
  每每说起这段神奇的回忆,法华津宽的脸上总会浮现初恋般的甜蜜。

  从此以后,法华津宽再也离不开骏马。

  他缠着父母为他报名参加马术俱乐部。后来,他又有了自己的小马驹。

  哪怕远赴重洋,到美国杜克大学求学,他也要带上自己的整套马术装备。妈妈不高兴,希望儿子专心读书,但最终还是拗不过儿子对骏马的喜爱。
  奥运之路

  1964年,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举办,23岁的法华津宽第一次赢得了代表日本出征奥运的机会。

  他在场地障碍赛中获得个人第40名,并和日本队一起获得了团体第12名。

  此后,法华津宽因为视力下降,开始改练盛装舞步。他喜欢这个项目:“就像是在马背上表演花样滑冰。”

  1984年,他获选成为洛杉矶奥运会候补选手,不过未能上场。

  1988年,他又取得了汉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可在隔离检疫期中,他的马被发现患有呼吸系统疾病,这让他不得不退出比赛。

  这是一次打击,他当时已经47岁了。年龄的限制让他可能从此无缘奥运会。

  继续练习马术,只是因为热爱。每天早上5时半,他会准时起床去骑马。骑完马回家,他才去办公室工作。

  2003年,62岁的法华津宽从自己经营的制药公司退休,这让他更能集中精力。他把妻子和女儿留在日本,自己则移居德国,开始全心全意地练习。

  国际马术联盟也给他带来了好消息,他们更改了规则,对奥运会参赛选手的年龄不再有限制。

  2008年,时隔44年,法华津宽终于再次回到奥运的舞台!他获得了盛装舞步团体赛第9名。

  不老的心

  “你放心,我绝对拿不到奖牌。”在这次伦敦奥运的比赛前,法华津宽憨厚地说。

  果然,8月3日,他在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中,以68.379分排在所有25名参赛运动员中第17位。

  奖牌对他来说,真的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热爱。拥有热爱,也就拥有青春。

  1964年奥运会,身高1.68米,体重61公斤。2012年伦敦奥运会,仍然是身高1.68米,体重61公斤。法华津宽通过奥运找回了年轻时的自己。

  “说实话,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还在青春期。”法华津宽说。

  92年前,瑞典射击运动员奥斯卡·斯旺恩在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上,以72岁高龄创造了奥运会最老运动员纪录。很多人希望法华津宽能挑战这个纪录。

  “4年之后,我的马儿就要19岁了,对于竞技体育而言,她太老了。遇到一匹适合自己的马儿可遇不可求。”法华津宽有些无奈。

  不过,谁说得准呢?

  我们有理由期待他的再次出现。因为谁都不会怀疑,法华津宽拥有一颗不老的心。
我骑马 我健康 我快乐!!

已有(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Frank 该用户已被删除
Frank 发表于 2012-8-13 17:42:28
这个人还是有经济实力的,自己经营医药公司,而且日本的福利体系完善,他应该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毕竟怎么多年64年到2012年都可以持续从事马术运动,是需要很多钱去铺路的,有很多人都有爱马,喜欢骑马的心,但苦于经济能力有限,只好做罢吧!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himingzhi 发表于 2012-8-14 22:14:05
自己当不了 富二代  努力创造给下一代。努力努力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2-8-15 11:42:37
[quote]这个人还是有经济实力的,自己经营医药公司,而且日本的福利体系完善,他应该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毕竟怎么多 ...
    以前别的帖子我讨论过,他是战国旧贵族法华津氏的后裔,虽然早就没落贵族,还是比日本的一般老百姓有钱,虽然日本一般老百姓也不穷。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75

回帖

3038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038
隔岸垂纶 发表于 2012-8-15 12:32:08
[quote]以前别的帖子我讨论过,他是战国旧贵族法华津氏的后裔,虽然早就没落贵族,还是比日本的一般老百姓 ...
    这个恐怕不能再拿什么时候的贵族说事了,国内的每一个姓氏恐怕都有一段贵族或者王族渊源呢。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2-8-15 15:47:33
[quote]这个恐怕不能再拿什么时候的贵族说事了,国内的每一个姓氏恐怕都有一段贵族或者王族渊源呢。 ...
    那是日本,不是中国。中国有些所谓贵族姓氏都是几千年前的了。近代也有革命,打倒批臭。日本是重视门第的封建国家,贵族制度又延续到很近的近代,也没有批倒批臭,经济实力还是很强的。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