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神驹——与马有关的电影巡礼2-《马语者》

[复制链接]
satan 发表于 2012-9-4 13:26:40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53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语者】The Horse Whisper(1998) 奥斯卡获奖影片
20058433436.4539813.jpg

【剧情】

    在英国出生长大的安妮麦克林,与从事律师工作的先生及女儿定居纽约,安妮是位怀抱雄心壮志的杂志社主编,她的女儿葛丽丝现年十四岁,有一天,小女孩骑著她心爱的名驹”朝圣者”与朋友外出,却不幸发生了车祸,葛丽丝受到严重的创伤,而她的爱马”朝圣者”更是被撞得血肉模糊,奄奄一息。

    葛丽丝虽然在昏迷不久後恢复意识,不过这场意外事件的发生,使安妮感到自己为了专心在职务上求发展,不知觉间己经疏忽了对女儿的关怀与照顾,不管兽医怎么建议安妮让”朝圣者”安乐死,以免除它的痛苦,安妮却很清楚得意识到,将”朝圣者”救活,是唯一能让女儿心灵得到救赎的方法,因此下定决心非将爱马救活不可。

    不死心的安妮,辗转打听到,在蒙大拿州有一位名叫汤姆布克(劳勃瑞福饰)的男子,对马很有一套,甚至有人说他会说马话,在急病乱投医的情况下,也只好半信半疑地请求这位陌生的男子救“朝圣者”一命。起初,汤姆布克不肯答应,可是等到安妮和葛丽丝千里迢迢地横越美洲大陆,将”朝圣者”从纽约运到蒙大拿州时,这份真诚苦心感动了他,也改变了他对这个带著英国口音,有著好强性格的女性的看法。

    汤姆、安妮与葛丽丝三人为了救马朝夕相处,母女的情感更加亲密,而汤姆与安妮也由互不信任到相识与相恋,一段不合常伦却又无法抑止的感情正在蕴酿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