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神驹——与马有关的电影巡礼4-《黑美人》三部曲

[复制链接]
satan 发表于 2012-9-4 12:53:20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84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黑神驹前转】    【神驹黑美人】    【黑骏马-扎菲尔】    三部曲
20041212131933.6847129.jpg


    塞维尔的《黑骏马》

    安娜.塞维尔(Anna Sewell)于1820年出生于诺福克,于1878年去世 。出于对人类虐待动物的强烈不满,写下了《黑骏马》(Black Beauty),以说服人们对马仁慈一些。这是她身患重病的时候花了6年的时间写的,也是她写的唯一一本书。书出版后不久她就去世了,从那时以来这本书销售了3,000多万本。

    像所有的经典小说一样,100多年以来,《黑骏马》已风靡全世界,几度被拍成电影,历演不衰。


    【剧情】

    主人公“黑骏马”是一匹漂亮的优种黑马,从小生活在贵族人家,受过良好的训练,性格温顺、善良,而且聪明、机智,主人非常喜欢他。但是好景不长,主人家里有了变故,黑骏马不得不被卖掉。他一连被卖过多次,接触过各种人:有喝多了酒就拿马撒气的醉汉,有动辄抽鞭子的出租马车车夫,有不把动物当回事的野蛮人,也有把动物当成朋友的好人家,尝尽了人间的甜酸苦辣。最后它侥幸有了一个好的归宿。作品揭示了马的内心世界,也有作为马冷眼旁观人类社会的描写。

    黑骏马通过自己的眼睛,用惟妙惟肖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娓娓动听的故事,让我们每个读故事的人都感到:动物通人性,我们怎样对待动物,动物就会怎样对待我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