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一下:温血马很特殊么?

[复制链接]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2-10-22 13:18:0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86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发现一个称呼的习惯:温血马,常常被提及
比如,俺养了个温血、温半之类
但是,很少说:俺养了个热血、热半
或者冷血、冷半,哈哈。
老把温血单独称呼,是不是歧视热血、冷血啊?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顿河 发表于 2012-10-22 18:06:53
涉及到热血的,一般就直接称呼品种了,如纯血马、阿拉伯马、阿哈尔捷金马;至于冷血马,马友里真正养冷血马的很少,自然不常提及;所谓温血马,可以概括为某一类型马匹品种的统称。现在这种类型的马很热,这是好现象,至少比前两年动辄就嚷嚷纯血纯血的强。马术运动,国外有几个用纯血的?
为什么现在马友们总爱用温血这个广义的名称,而不用汉诺威、霍士丹、塞拉-法兰西这种具体名称,我感觉可能是温血这个名字更有号召力。也可能某些马贩子们根本就没闹明白自己要卖的马是啥品种,只能以温血来忽悠了,反正不是纯血、不是阿拉伯、不是阿哈,长得又挺壮,那就叫温血吧。至于温半,也只好这样称呼了,您总不能叫汉半、霍半、塞半吧!
总之,玩温血肯定是国内马圈的必然趋势。恳请马贩子们,千万别借着这个噱头猛吵,先吵纯血、再吵阿拉伯、接着吵阿哈.......,温血马,呵呵,您就别吵了,俺正准备入手一匹呢!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2-10-22 20:24:12
[quote]涉及到热血的,一般就直接称呼品种了,如纯血马、阿拉伯马、阿哈尔捷金马;至于冷血马,马友里真正养冷血马 ...
    回答得爽!以后俺也弄个热半或者冷半去,要不凉拌也可,哈哈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