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久」摘下馬會短途錦標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4:39:08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40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由方嘉柏訓練的「天久」,11月18日在馬會短途錦標(1200米二級賽)中再顯頂級佳駟本色,憑優異演出勇奪冠軍。此駒將於12月9日在沙田角逐途程相同的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爭取在這項一級賽中蟬聯冠軍。

「天久」上仗於9月在日本角逐一級賽短途馬錦標,在運氣欠佳下拼入第五名。此駒今天由柏寶執韁,入直路時走勢強勁,二百米處在騎師手足並用催策下加速上前領先。鞍上人只需於接近終點時兩度施鞭,坐騎便能力抗後上凌厲的約翰摩亞馬房賽駒「紅旗勇將」而掄元。

方嘉柏表示:「賽駒出征日本,返港後總是較難即時回復狀態,往往會毛色轉淡,而且銳氣略減。『天久』今年亦有此現象,但情況不像上季般差。我認為牠於今仗賽前正開始回復狀態,估計牠今天的狀態約達八成半。所以在出戰國際賽之前,牠仍有時間提升狀態。」

「柏寶今天發揮出色。『天久』在轉直路彎時走勢輕鬆,到最後五十米時看似有點後勁不繼,但仍能力保勝果。亞軍馬匹表現其實亦甚佳。我認為,『天久』在未來三週內狀態可望再進一步。牠以往在復出第三仗都能取得理想成績,所以我很期待12月9日的來臨。牠現時的毛色仍差一點點,但相信經過今仗後,毛色會變得更加亮澤。」方嘉柏續說。

「『天久』是香港頂級賽駒之一,我知道,即使牠只有八成半狀態,牠仍有爭勝機會。我於賽前告訴柏寶,不論在任何情況下,他都不可過量鞭打馬兒,結果牠仍能獲勝,可以預料牠於今仗之後狀態定會有所提升。」

柏寶亦對坐騎的表現感到滿意。「天久」以一馬頭位之先擊敗起步緩慢的「紅旗勇將」,締速1分08秒83。約翰摩亞馬房另一駒「讚惑」再落後四分之三個馬位跑入季席。

柏寶透露:「牠表現良佳,給我感覺良好。直至二百米處前,牠都毋須我加以催促。當我加以催策時,牠便隨即加速。雖然最後五十米牠有點氣力不繼,但牠的狀態定會繼續提升。方嘉柏於賽前並沒有全力催逼牠提升狀態,畢竟12月才是牠真正要面對最大挑戰之時。憑今日的表現,『天久』定能再次成為爭奪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的主隊中堅。」

新加坡佳駟「很簡單」今仗沿途跟隨領放馬,末段並未能構成威脅,結果落後頭馬三個半馬位,居第六名過終點。至於香港最高評分短途馬兼一級賽皇席錦標冠軍「小橋流水」,今仗表現一般,在十四駒之中跑第九。

圖一: 圖一、二、三 圖二 圖三 圖四: 「天久」勝出馬會短途錦標,騎師柏寶、馬主張福滔醫生與夫人及親友,與練馬師方嘉柏分享勝利的喜悅。 圖五: 圖五、六、七 圖六

圖七 圖八: 馬會主席施文信、馬會董事們以及行政總裁應家柏,與馬會短途錦標冠軍「天久」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在頒獎儀式上合照。

圖九: 馬會短途錦標冠軍「天久」的馬主、騎師及練馬師在頒獎儀式後,一同與傳媒分享勝利感想。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