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日子」擊敗「雄心威龍」輕取馬會一哩錦標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4:42:3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85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由蔡約翰訓練的「精彩日子」,11月18日在沙田馬場以頗為輕鬆的姿態擊敗兩屆香港馬王「雄心威龍」,勇摘二級賽馬會一哩錦標。蔡約翰希望這匹五歲佳駟下月進軍一級賽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時,表現能同樣出色。

「精彩日子」與「雄心威龍」上仗在東方表行沙田錦標(香港二級賽1600米)中碰頭,均為歇暑後復出,結果「精彩日子」不敵走勢強勁的「雄心威龍」得亞軍。不過,「精彩日子」今天首次戴眼罩上陣,表現大大跨進一步,不但報卻一箭之仇,而且首次揚威分級賽。

蔡約翰表示:「牠一直都具備勝出分級賽的潛質,只視乎牠能否跑出水準而已。牠開始角逐分級賽時,陣上曾看似有點膽怯,結果無功而回,所以我們便考慮讓牠戴眼罩上陣。」

「在進軍大賽(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之前,牠今天的表現可說無可挑剔。雖然大賽的難度更高,但牠仍有三週時間來準備,希望牠屆時能夠再次交出一如今天的表現。若然要求牠比今仗的水準更上一層樓,那未免要求太高了。」蔡約翰續說。

「精彩日子」由韋達策騎,早段沿欄居中間位置,在「雄心威龍」內側,直路初即以勁勢上前,於三百米處取得領先,最後以一個半馬位之先掄元,締速1分34秒14。「雄心威龍」末段力追,但未能對「精彩日子」造成威脅。

韋達於賽後表示:「在『精彩日子』最近四仗中,我一直覺得需要替牠佩戴眼罩,這樣會令牠跑得更好。不過,你要到陣上真正使用時,才會知道這個想法是否正確。我覺得今仗是牠出道以來走勢最強勁的一仗。牠沿途走得輕鬆,當我一加催策,牠便即時加速上前佔取我就想要的那個空位,而且跑來毫不猶豫。」

「任何馬兒走內欄時若遇上『雄心威龍』在其外側競跑,都難免會緊張起來。但我特意令『精彩日子』略為離開內欄多一些來跑,讓牠能夠沿途稍稍望空。無論如何,最後一有空位時我便讓牠加速上前,全力催策牠到終點。」

苗禮德麾下的「雄心威龍」今仗比頭馬多負5磅,在潘頓胯下跑入亞席。「滿綵」再落後半個馬位得季軍。

圖一: 圖一、二、三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四、五 「精彩日子」勝出馬會一哩錦標,騎師韋達、練馬師蔡約翰、與該駒馬主百家樂團體的成員及親友歡欣祝捷。

圖五 圖六: 圖六、七、八 在馬會一哩錦標頒獎儀式上,馬會董事郭志桁頒發獎盃及銀碟予勝出馬匹「精彩日子」的馬主百家樂團體的代表、練馬師蔡約翰及騎師韋達。

圖七 圖八

圖九: 馬會主席施文信、與一眾馬會董事以及行政總裁應家柏,與馬會一哩錦標冠軍「精彩日子」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在頒獎儀式上合照。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一笑而过 发表于 2012-11-22 19:52:37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