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萬里」勇奪浪琴表馬會盃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4:45:4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77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加州萬里」11月18日在沙田馬場,憑著凌厲無比的後勁在最後一步摘下二級賽浪琴表馬會盃,以出色的表現顯示於12月9日在一級賽浪琴表香港盃中衛冕的決心。

在這場2000米賽事中,「加州萬里」於十二匹參賽馬之中自最外檔起步,留前鬥後,入直路之後始從包尾位置加速上前,於終點線上力壓對手奪魁。這是牠自去年香港盃一役以來所取得的首場勝仗。這匹灰馬雖然身型細小,但鬥心極強,而且後勁驚人,難怪深得香港馬迷愛戴。

為「加州萬里」執韁的蔡明紹於賽後表示:「前面的馬匹放得頗快,步速適合我的坐騎發揮。我們依照部署來跑,馬兒末段走勢很好。經過上仗之後,牠的狀態確實已有進展。希望賽後牠保持進度,那樣我們便能向著12月的大賽進發。牠是一匹身軀細小但鬥心極強的好馬。」

「加州萬里」今仗雖然於三百米處一度受碰撞,但其後仍能發揮實力,過終點時以短馬頭位之先力壓約翰摩亞旗下的「魔法幻影」掄元。摩廄另一賽駒「續領風騷」則負於廄侶短馬頭位得季軍。「加州萬里」今仗締速2分01秒51。

與蔡明紹一樣,練馬師告東尼賽後亦對他的馬房之星讚譽有加,他說:「牠上仗賽後狀況良好,足部亦沒有疼痛現象,情況令人十分滿意。因此,我相信牠今仗爭勝機會很高。只要牠在今仗之後同樣能保持佳態,我們在國際賽中便有機會衛冕。」現年六歲的「加州萬里」,之前足部一度有點毛病。

「雖然牠排外檔出閘,但我們對此並不擔心。今仗步速頗快,正好適合牠發揮,只要蔡明紹能耐心等到最適當的時後才讓牠發力衝刺,牠定會交出水準。牠今仗比大部分對手多負5磅,從末段的走勢你可以看到牠的鬥心有多強。雖然直路初曾受輕微碰撞,但亦無礙發揮。」告東尼續道。

「說到12月9日的大賽,我認為只要牠在今仗賽後足部健康正常、保持佳態,屆時牠的表現可望與去年那一仗時同樣出色。」告東尼補充說。

「加州萬里」的下一目標直指下月在沙田舉行的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冀望能在2000米一級賽浪琴表香港盃中成功衛冕。

圖一: 圖一、二、三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四、五、六 騎師蔡明紹、練馬師告東尼與「加州萬里」的馬主及親友賽後在凱旋門祝捷。

圖五 圖六

圖七: 圖七、八、九 圖八

圖九 圖十: 圖十、十一、十二 LONGINES副總裁暨國際銷售總監Charles Villoz先生及LONGINES香港區副總裁歐陽楚英小姐,致送LONGINES索伊米亞系列腕表予「加州萬里」的馬主梁欽聖先生、練馬師告東尼及騎師蔡明紹。

圖十一 圖十二

圖十三: 圖十四: 「包裝博士」奪得浪琴表馬會盃最佳外觀馬匹獎,LONGINES副總裁暨國際銷售總監Charles Villoz先生頒發二千元獎金予負責料理該駒的馬房助理。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