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參賽騎師簡介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4:55:5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57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韋紀力(澳洲,三十五歲)

國際馬壇上備受重視的騎師之一,表現卓越,在一級賽中成績輝煌。自十六歲開始在澳洲從騎以來,足跡遍及全球,曾在英國、法國、杜拜、日本、香港、澳洲等地勝出不少大賽。去年策騎「多利得」攻下一級賽香港瓶,今年再夥拍該駒在考菲爾德盃中報捷。去年考盃盟主「南方快駒」亦由他主轡。韋紀力曾兩奪覺士盾,亦曾攻下維多利亞打吡、金拖鞋大賽、日本的春季天皇賞及秋季天皇賞、阿喬斯短途錦標及杜何斯特錦標。他在香港已累積不下一百一十四場頭馬,今年首次參加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

李慕華(法國,三十三歲)

已晉身世界頂級騎師行列的李慕華,2012年的成績依然卓越,在全球各地南征北戰,迄今已摘下六項一級賽桂冠。李慕華於2004年夥拍法國馬后Divine Proportions奪得錦標,一舉成名,其後陸續拿下多項大賽冠軍,包括策騎「馬勁飛」、「勝多利大」等佳駟勝出九項歐洲經典賽。李慕華經常到日本客串,曾主策「真心呼喚」勝出有馬紀念賽與杜拜司馬經典賽,以及策騎明星雌馬「伏特加」勇奪日本盃。去年,他夥拍「多利得」攻下墨爾本盃,今年他又摘下育馬者盃兩歲雌馬草地大賽冠軍。李慕華在香港亦取得佳績,曾於2006年策騎「自豪」奪得香港盃。他參加過四屆國際騎師錦標賽,並於2009年與另外兩位騎師並列冠軍。

柏兆雷(法國,三十九歲)

四屆法國冠軍騎師柏兆雷,曾於1998年及2006年奪得國際騎師錦標賽冠軍。他是勝出最多香港國際賽事的騎師紀錄保持者,曾七奪錦標,包括兩屆香港一哩錦標(「海景客棧」1999年;「三連冠」2005年)、四屆香港瓶(「派得好」1995年;「博爾吉亞」 1999年;「迪諾醫生」2007年及2008年)以及一屆香港盃(「萬千景象」2009年)。今年十月,柏兆雷策騎「蘇林美亞」出爭凱旋門大賽,結果第四度在該項大賽掄元。他亦曾兩勝日本盃。在世界各地已勝出超過一百場一級賽。他的最佳拍檔當數超級雌馬「金剛威」,這對人馬組合十四次揚威一級賽,包括三奪一級賽育馬者盃一哩大賽。柏兆雷策騎過的馬王級佳駟還有「名畫家」、「荒漠英雄」及「金銀山」等。今年,他夥拍「天鷹翱翔」先後攻下一級賽杜拜司馬經典賽、一級賽根利錦標以及二級賽多拉爾錦標。

祁義理(愛爾蘭,二十八歲)

祖籍愛爾蘭的祁義理,於2000年及2004年馬季分別榮膺愛爾蘭及英國冠軍見習騎師。祁義理近年獲得著名練馬師施素爾爵士青睞,並與冠軍名駒「范高爾」合作無間,令他在國際馬壇上大放異彩。戰無不勝的「范高爾」出道以來十四仗皆由祁義理執韁,今年揚威一級賽英國冠軍錦標,是這對人馬組合所攻下的第十項一級賽殊榮。祁義理於2009年策騎「鑑賞家」摘下金禧錦標,初嚐一級賽冠軍滋味。他迄今合共贏得二十三場一級賽,包括夥拍出色雌馬「朗日中天」連奪三屆蘭秀錦標,以及摘下育馬者盃雌馬草地大賽桂冠。此外,他亦曾主策「快馬精神」攻下七月盃,以及憑「好事成雙」連奪兩屆英國冠軍錦標。今年是祁義理首次參加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

福永祐一(日本,三十五歲)

福永祐一是日本明星級騎師之一,曾榮膺最佳新秀騎師。1999年策騎Primo Ordine在日本一千堅尼大賽(櫻花賞)中報捷,初嚐一級賽勝果。其後,他在日本贏過多項一級賽錦標,包括今年六月策騎「強勁回報」勝出安田紀念賽,以及於2005年主策日本橡樹大賽冠軍「西沙里奧」在美國橡樹大賽中掄元。福永祐一的父親是著名騎師福永洋一。福永祐一在香港賽績彪炳,曾於2001年夥拍「榮進寶蹄」摘下香港一哩錦標,其後再策該駒連續兩年奪得愛彼錶女皇盃冠軍。

麥道朗(紐西蘭,二十歲)

迅速冒起的騎師新秀。去年首次來港參加國際騎師錦標賽即奪得亞軍,僅居戴圖理之下。這位紐西蘭炙手可熱的騎師今年三月攻下紐西蘭打吡,奪得其首項一級賽錦標。五月在港主策「軍事攻略」在一級賽冠軍一哩賽中摘桂,進一步提高其國際聲望。麥道朗迄今的重要成就包括:榮膺紐西蘭冠軍見習騎師、兩屆紐西蘭冠軍騎師,以及於2010∕2011年度馬季以二百零七場頭馬刷新紐西蘭騎師一季最多頭馬紀錄。麥道朗現時經常在澳、紐兩地出賽,今年勝出的一級賽包括在蘭域舉行的星河大賽(策騎「黃金神殿」)。

莫雷拉(新加坡,二十九歲)

這位星洲馬壇紅人在巴西出生,2009年轉赴新加坡馬壇發展,成為當地頂尖騎師。2010年及2011年蟬聯新加坡冠軍騎師,並分別創下一百一十六場及一百五十三場頭馬紀錄。今年截至11月12日為止已共贏得一百九十七場頭馬,以逾一百場頭馬遠遠拋離暫居第二位的對手,勢可連續第三年登上星洲冠軍騎師寶座。來亞洲發展之前,莫雷拉在南美已取得重大成就,曾勝出逾一千場頭馬及兩奪巴西日蝕大獎,並且於2006年策 Eu Tambem攻下一級賽阿根廷打吡。今年,他共勝出十一項黑體賽事,包括主策「很簡單」攻下新加坡堅尼(新加坡一級賽),以及夥拍「追我」(Chase Me)奪得新加坡打吡(新加坡一級賽)冠軍。莫雷拉曾在澳洲、法國、德國、瑞典、澳門、香港以及阿聯酋等地出賽,國際經驗豐富。今年第二次參加國際騎師錦標賽。

布宜學(英國,二十四歲)

布宜學是英國馬壇最耀眼的新星之一,2008年成為英國並頭冠軍見習騎師。2009年夥拍「立起來」攻下戴萊錦標,首嚐一級賽冠軍滋味。2010年獲高仕登聘為馬房騎師,未幾即策騎「多利美」攻下一級賽杜拜司馬經典賽。迄今勝出十九場一級賽,包括夥拍短途佳駟「未來夢想」四度奪標;於2010及2011年分別策騎「北極宇宙」及「蒙面奇俠」連奪兩屆聖烈治錦標;2011年主策「天賜寶駒」攻下英皇錦標;2010年策騎「音樂大師」勝出雅靈頓百萬金大賽。單是今年已八勝一級賽,包括憑「天賜寶駒」摘下日蝕大賽桂冠,以及夥拍該駒的胞妹「美麗天空」在愛爾蘭橡樹大賽中報捷。布宜學在今年的皇家雅士谷賽期合共取得五場頭馬。今年是他第二次參加國際騎師錦標賽。

莫雅(英國,二十九歲)

曾三奪英國冠軍騎師殊榮。出道之初曾奪得冠軍見習騎師榮銜。自2007年十二月起,一直為實力雄厚的司徒德爵士擔任馬房主帥。迄今勝出三十場一級賽,包括2009年愛彼錶女皇盃(策騎「百威勝」)及2010年香港盃(策騎雌馬「飛雪仙蹤」)。曾夥拍「飛雪仙蹤」在五個國家攻下六項一級賽,包括兩項經典賽及在日本連勝兩屆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紀念盃。其他重要成就包括:策「勞動力」攻下2010年葉森打吡及凱旋門大賽;策「水到渠成」蟬聯育馬者盃草地大賽冠軍。今年已摘下三項一級賽,包括夥拍「溫哥華」在育馬者盃兩歲馬草地大賽中掄元。莫雅曾勝出兩屆國際騎師錦標賽(2009年並頭冠軍及2010年)。

韋達(香港,四十一歲)

來自南非的韋達,連奪過去十二屆香港冠軍騎師榮銜。他也是唯一在港勝出逾千場頭馬的騎師(截至11月12為止共勝出一千四百三十九場)。在港所策馬匹取得的獎金,去年已突破十億港元大關。韋達曾策騎南非星級賽駒「倫敦新聞」摘下大都會錦標及來港參戰勝出女皇盃。他在香港的輝煌戰績包括夥拍「原居民」勇奪香港瓶,分別策騎「極品絲綢」及「陽明飛飛」兩度攻下香港打吡大賽,以及於2011年替「雄心威龍」執韁勝出愛彼錶女皇盃。韋達曾三度在國際騎師錦標賽中封王(2002年、2007年及2008年)。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30

主题

270

回帖

5645

积分

古典舞步马

积分
5645
QQ
蹄迹线 发表于 2012-11-22 15:07:09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