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役军马很抢手

[复制链接]
arsalan 发表于 2013-2-15 10:48:1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86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对热爱养马的人来说,训练有素、血统正宗的军马是上上之选。军马曾经在英国战争史上谱下辉煌的一页。你几乎无法想象这样的场景,一战中英国约有100万匹服役的战马,最后只有6.5万匹回国。虽然现在,它们早已退出战争舞台,但依然迈着尊贵的步伐,活跃在各种皇家仪式中。

退役军马为何抢手? 人们要想接触军马,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去爱尔兰狩猎。那里的马匹十分勇猛,在乡间奔跑犹如闪电滑过,它们似乎从不知道藩篱之外的危险。军队也很看中马匹的这些特质,因此选择在这里养马,大多为爱尔兰挽马和亨特马。专业的马商会根据毛色、体型和性格,物色适合参加阅兵仪式的马匹,之后会有档案记录它们曾参加过的大小事件,直到它们退役的那天。 与警马、赛马一样,退役的军马同样很受欢迎,需求量巨大。Amanda Soden曾拥有一匹8岁大的退役马Strobilus,它之前服役于迪拜酋长的马厩中,由知名驯马师Michael Jarvis和Saeed bin Surroor训练。它曾在迪拜和意大利的赛马中获胜,赢得102,000英镑,然而一次伤病却使得它极具潜力的职业生涯告终。Darley Rehoming就是一个专为赛马打点退役事务的组织,保证马儿们能够安度晚年。如今,Strobilus在英国萨福克郡的乡村过着舒适的生活,Soden会骑着它出游,Darley组织的人也会经常来为它做检查。 但在购入一匹退役马前,必须三思而后行。这些马匹就像是赛马界的法拉利,开销与风险并存。所以,在你将脚放进马蹬前,必须充分了解自己骑的是什么马。 英国警察会在多种任务中使用警马,而退役后的警马将流入市场。根据马匹的种类不同,将会参与不同种任务,譬如在苏格兰Strathclyde的足球比赛中维持秩序,或者在林荫大道上执勤,因此警马接受的训练非常广泛。 最稀缺、最抢手的马匹当属皇家近卫骑兵团的军马,它们在皇家仪式中是不可或缺的,它们强壮、迷人,能卖出高价,而且还能服务20多年,它们在退役前不久,就将被挂牌销售。 Richard Pope中校是英国防御动物中心(DAC)的指挥官,该中心位于莱斯特郡的梅尔顿莫布雷,负责英国军队中服役马匹的购入和训练。在1902年,陆军部买下360公顷土地用于军马训练,也就是如今防御动物中心的所在地,这里还负责培训骑马教练和蹄铁匠,以供仪仗队使用,同时也必须配备相应的兽医。这里是230只狗和400匹马的家,参加仪仗仪式的小马通常会与年龄较大、经验丰富的马匹搭档。它们需要接受干扰训练,包括噪音、闹铃等皇家仪式中可能出现的状况,毕竟那些都是众目睽睽之下的庄严仪式。 购买退役马的流程 平均每年有18到20匹马从皇家近卫骑兵团和皇家马炮团退役。想要获得一匹退役战马,第一步是向仪仗队或防御动物中心的指挥官递交书面申请,因为马匹交易需要通过防御动物中心的认证。之后,防御动物中心会审核申请者的资料,并与即将退役的军马进行配对。作为审查的一部分,工作人员将与申请者访谈,看看他们是否有足够的经验,同时还将检查他们的身份背景、马厩和围场,以决定他们是否能够担负起照顾一匹军马的责任。

申请通过之后,马匹的潜在买家,将被邀请观看一次仪仗表演。虽然这些马儿即将退休,但是他们仍然得完成最后的仪仗任务。军官和骑兵大多骑黑马,骑白马的是小号手,他在战斗中将一直在野战司令左右。充当鼓马的希尔马和克莱兹代尔马,在退役后将不会被出售,因为这些马数量很少,而且不适合乘骑。Pope 说:“骑兵的乘用马强壮、可靠,无所畏惧且花费不多。由于它们在仪仗队中接受过非常严格的训练,用途广泛、聪明且易于清理,你不但可以向朋友们展示它的盛装舞步,还能骑着它外出散步。”

购买马匹的过程非常严格。在防御动物中心,动物信息是完全公开、透明的,包括兽医出具的健康报告和驯马师出具的训练报告等,因此可能一匹马就有十几个人感兴趣。在参观马匹之后,所有买家将进行密封递价拍卖。Pope对买家们的出价守口如瓶,不过他表示,密封递价是唯一可行且公平的交易方式,拍卖一般在每年的深秋举行,正好是仪式表演季之后。而那些第一次没有买到的买家,可以选择再次登记。 至于那些受伤的、生病的或不再适合乘骑的退役马将转到慈善机构,譬如英国里斯伯勒王子城的The Horse Trust。那里有匹非常著名的退役马Commando,它曾是一位军官的黑色坐骑。它于1997年在英国卡马森郡出生,并被培养成狩猎马。五年后,军队通过防御动物中心,以4500英镑的价格将其买入,它成为皇家蓝军骑兵团的备用马。2003年,在女王的生日庆典之后,它突然在队列中昏倒。Commando曾完成过骑兵团所有种类的仪仗任务,因此它被派驻在温莎城堡的皇家近卫骑兵团训练营中,参与Khaki步伐的教授,这是每一位骑兵团士兵都必须完成的课程。根据Pope的说法:“Commando曾成功培养了数百名骑兵团士兵。”骑兵团也用它教授Kit步伐,这是骑兵团训练的终极阶段课程,也是骑兵们第一次全副武装地骑行。它曾参加过皇家婚礼、女王的金婚和钻石婚纪念庆典,也做过军官的坐骑和驮畜。与皇家蓝军骑兵团相伴了10年之后,它开始出现关节炎的症状,便由此退隐江湖。 Pope说:“Commando对拖车的任务很反感,它特别喜欢待在马厩中。”这意味着它是一个温顺的动物,这也是它在皇家蓝军骑兵团中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同时,它非常强壮,有17.3手高,曾在Richmond马术比赛中非常抢手,这是骑兵团中的常规比赛,用来选出最聪明的骑手。“即使是最简陋的围场,也会因它的出现而蓬荜生辉。”The Horse Trust的募资经理Catherine Napper说道。 英国军队里永远缺不了马匹。它们是这个国家的财产,也曾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和照顾,即使因年龄或健康的原因退了役,依然威风不减,给养马人带来荣耀,这大概是缘何退役马十分抢手的原因吧。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157

回帖

2077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077
QQ
LYJ518 发表于 2013-2-15 15:24:45
那是肯定的啦!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3029

回帖

7349

积分

版主

积分
7349
QQ
饿狼 发表于 2013-8-5 20:14:22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