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久」勇奪主席短途獎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2-17 20:46:26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13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天久」2月17日(星期日)在沙田馬場清脆利落地擊敗八匹強勁對手,攻下主席短途獎(1200米香港一級賽)。進步中的四歲新星「恩格斯」獲得亞軍。

這匹方嘉柏馬房的佳駟曾於2011年勇奪香港短途錦標(1200米一級賽),今日再顯雄風,摘下這項香港速度系列次關賽事的冠軍,並且在本港賽道上第四次勝出頂級賽事。

方嘉柏於賽後表示:「我一直都希望能奪得主席短途獎,今日終憑『天久』達成心願。牠一向是我的馬房之星,今日能夠奪冠,堪稱實至名歸。」

「天久」上一場勝仗是於去年11月摘下馬會短途錦標(1200米二級賽),上月出爭香港速度系列首關Kent & Curwen百週年紀念短途盃(1000米香港一級賽)則未能建功。而約翰摩亞馬房的「恩格斯」,在首關賽事中則於末段以勁勢追入亞軍。

今賽柏寶於早段把六歲的「天久」置於外疊第六位競跑,跟隨去年此賽盟主「時尚風采」,而居於馬偉昌策騎的「恩格斯」前一個位置。入直路時,柏寶讓坐騎較其主要對手更早加速上前。「天久」於三百米處加速強勁,迅速越過一眾前領馬匹,於二百米處已脫穎而出,並且保持凌厲走勢直奔終點。

「恩格斯」的衝刺依然十分強勁,最後四百米締速21.95秒,是各駒之冠,段速比頭馬還快了百分之七秒。雖則如此,「恩格斯」最終仍未能追及「天久」,屈居亞席。「天久」以四分之三個馬位領先過終點,全程締速1分9.28秒。「甜將」則再落後四分之三個馬位跑獲季軍。

柏寶表示:「『天久』今仗出閘俐落。我起初打算把牠置於較慣常前一點的位置競跑,但牠早段略受擠迫,所以我唯有將牠稍為留後,並且讓牠放鬆來跑。賽事早段的步速不算太快,後來當對手紛紛開始加速時,我亦催策坐騎上前,甚至在二百五十米處之前便率先突圍,因為我知道坐騎有充足的耐力,而『恩格斯』的加速力則很強勁,我不想被『恩格斯』追貼,然後在最後二百米全力與我們糾纏,所以當時我刻意將距離拉開一點,結果一如我們所願。」

方嘉柏已為「天久」報爭3月底舉行的杜拜金莎軒錦標(1200米一級賽)。「天久」去年在該賽中雖排外檔出閘,但仍能勇奪一席季軍。不過,方嘉柏亦可能安排「天久」角逐定於3月17日星期日在沙田馬場舉行的香港速度系列尾關賽事女皇銀禧紀念盃(1400米香港一級賽)。

方嘉柏表示:「我會看看牠今仗賽後情況如何,再作決定。週內我會與馬主張福滔醫生進行商討。如果我們出征杜拜,便肯定不會角逐女皇銀禧紀念盃,但如果我們競逐該項千四米賽事,便不會遠征海外。」

「我知道一千米直路賽(『天久』上仗所跑途程)很講求馬匹的途程適應性。雖然牠也能夠應付直路賽道,但轉彎途程更適合牠發揮,而千二米對牠來說其實略為嫌短,所以賽前我已安排牠進行特別針對性的訓練。我認為千四米才是牠的最佳途程。」方嘉柏續說。

[/table][table=98%] 圖一: 圖一、二、三: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四、五: 「天久」的馬主張福滔醫生及夫人與親友、練馬師方嘉柏及騎師柏寶在賽後祝捷。

圖五 圖六: 圖六、七、八: 馬會主席施文信頒發主席短途獎的獎座及鍍金碟予「天久」的馬主張福滔醫生及夫人、練馬師方嘉柏及騎師柏寶。

圖七 圖八

圖九: 圖十: 「天久」勝出主席短途獎,馬主張福滔及夫人與練馬師方嘉柏及騎師柏寶會見傳媒,分享勝利的喜悅。

h4v6sY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