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盃2013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3-3 18:36:3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22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太陽好好」在3月2日(星期六)舉行的香港三級賽港澳盃中為主隊勇奪錦標,這匹由賀賢訓練的賽駒,亦錄得今季五連捷,成功保持季內的不敗紀錄。而已報名寶馬香港打吡大賽的「歡樂時光」則稍欠運氣,以頸位之微屈居亞軍,走勢亦見悅目。

「太陽好好」的勝利,亦令到香港賽駒在十屆港澳盃中的頭馬紀錄增加至八場。今年港澳埠際賽的次關賽事澳港盃將於4月21日星期日在澳門氹仔馬場舉行。

澳門賽駒「肯定贏」(117磅)採取領放戰略,入直路時進一步加速力圖拋離對手。但「太陽好好」(116磅)在韋達胯下很快已追貼「肯定贏」,這匹今季進步神速的五歲馬,隨即以勁勢加速,跑至直路中段時已脫穎而出,末段力拒「歡樂時光」(116磅)的強勁挑戰,以一馬頸位之微擊敗該匹蔡約翰馬房的四歲賽駒,取得勝利,締速1分22秒03。

「太陽好好」在今仗取得牠的首場分級賽勝利。賽後賀賢談及這匹五歲賽駒時表示:「能夠再奏凱歌,實在有點令人難以置信,因為取得五連勝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在香港爭持激烈的競賽環境下,難度更高。事實上,對任何賽駒而言,當攀升至這個評分水平時,每一場勝利均得來不易。對於『太陽好好』能夠取得現時的成就,我感到頗為驕傲。」

「上仗賽後柏寶曾表示『太陽好好』已準備隨時可以進軍1400米途程。現時牠跑來更為放鬆,並且不斷進步,我們認為1400米是牠目前的合適途程,以牠現時的評分,我們必須花多一點心思來作部署。我認為今仗有利的地方是牠可以負輕磅出賽,像『太陽好好』這類正在扶搖直上的賽駒,在分級賽中負輕磅上陣,往往是一個重要因素。」

今年首次增設五十萬港元的特別獎金,頒予在季內能包辦港澳盃及澳港盃冠軍的賽駒。然而,今年這項特別獎金看來將未能送出,因為賀賢表示:「『太陽好好』將不會角逐澳港盃。」

今年一月在香港經典一哩賽(香港一級賽)中跑獲季軍的「歡樂時光」,在末段走勢強勁。此駒下一個目標,會直指在三月十七日舉行的寶馬香港打吡大賽(2000米香港一級賽)。這匹蔡約翰訓練的四歲賽駒,早段居接近包尾位置,直路初當「太陽好好」率先發力之時,「歡樂時光」仍在找尋空位上前,其後更須移出大外疊以望空,但隨即交出凌厲走勢至終點。去年港澳盃冠軍「超皇鷹」(120磅)再於四分三馬位之後跑獲季軍。

[/table][table=98%] 圖一: 圖一、二: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四、 五: 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將冠軍獎盃及銀碟頒予今屆港澳盃冠軍「太陽好好」的馬主許詩敏及家人。

圖五 圖六: 圖六、 七: 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將銀碟頒予今屆港澳盃冠軍「太陽好好」的練馬師賀賢及騎師韋達。

圖七 圖八: 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前排右七)、澳門賽馬會副主席梁安琪女士(前排右六)、兩地馬會高層與今屆港澳盃冠軍「太陽好好」的馬主許詩敏、練馬師賀賢及騎師韋達,在港澳盃頒獎禮上合照。

圖九: 香港賽駒「幸運雄威」獲得今屆港澳盃最佳外觀馬匹獎。澳門賽馬會賽馬事務司及代首席受薪董事駱嘉謙,賽前在馬匹亮相圈將二千元獎金頒予負責料理該駒的馬房助理。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