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香港打吡大賽「事事為王」大熱掄元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3-17 22:01:5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93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名氣響亮的今季自購馬「事事為王」,3月17日(星期日)在沙田馬場五萬六千五百名觀眾面前,展現無比的鬥心攻下寶馬香港打吡大賽(香港一級賽),表現沒有令馬迷失望。

高伯新在來港設廄的第二個馬季即能摘下打吡榮譽。此外,他亦憑同一馬主潘蘇通名下的「大運財」取得此賽季軍。本來高伯新是日在寶馬香港打吡大賽中兵分三路,但「連利多」臨場退出賽事。高伯新賽後表示,「連利多」曾於是日較早時踏中一塊石子,導致右前腳不良於行而不能上陣。

「事事為王」在賽事的末段與對手拼鬥,結果這匹Dubawi子嗣在過終點時以半個馬位之先擊敗蔡約翰馬房的「安賞」奪魁,締速2分01秒84。賽後喜形於色的高伯新表示:「今屆的打吡是屬於『事事為王』的,事實上,馬匹才是這項大賽的主角。」

這位英國籍練馬師補充說:「相信馬迷及專業的馬圈人士對於這個賽果都會感到滿意,因為由最出色的賽駒勝出,可以說是實至名歸。『事事為王』今仗的表現盡展其級數,我認為牠仍可以更進一步,日後可續創佳績。」

「事事為王」在這場總獎金高達一千六百萬港元的大賽中出閘迅速,在韋達胯下佔取第五位的理想位置。然而,由於領放馬「軍功」在對面直路初顯著收慢步速,令「事事為王」瞬即遇到阻滯。

韋達說:「我起步時順利,但大約於千三米處時領放馬群減慢步速,形勢轉而對我們不利。」繼2010年的「極品絲綢」及2012年的「陽明飛飛」後,「事事為王」成為韋達贏近四年來的第三匹香港打吡頭馬。

「本來我放長韁繩,而坐騎的走勢順暢。但當步速減慢而我須留住牠之際,我未能立刻收短韁繩讓牠留後,在此情況下,我只有向外移出以避開他駒後蹄,令當時情況有點兒不順利。」

「事事為王」結果因而墮後及須走第三疊,但最終這未有影響其爭勝機會。當進入直路後,這匹愛爾蘭自購馬以強悍鬥心力拼,雖然香港經典一哩賽(香港一級賽)盟主「大運財」在杜利萊催策下於三百米處曾脫穎而出,但「事事為王」仍能將廄侶超越,並保持勁勢衝刺,勝來實至名歸。

韋達說:「『事事為王』是今仗最優秀的賽駒,牠的真正實力仍然未知,今仗牠勝來有餘未盡,表現出色。倘若今仗的步速較快,牠的勝出姿態將會更為漂亮。」

「事事為王」兩歲時已在愛爾蘭高班賽有良好戰績,並在去年的愛爾蘭打吡(一級賽)中在頭馬「帝皇城堡」之後跑獲殿軍。高伯新相信這匹新鮮出爐的打吡冠軍仍有進步空間,希望日後能從香港現有的一眾年長星級賽駒中成功接捧。

高伯新說:「下一階段便看牠能否成功挑戰目前香港最出色的賽駒,這將會是重大的考驗。我們會視乎牠跑完今仗後的情況如何,在未來兩個星期,我們會觀察牠的情況。能夠有牠這般的好馬在手,未來的部署其實很有彈性,最重要是與馬主有商有量,在最適當的時間作出最合適的部署。」

「能夠讓兩匹四歲佳駟以佳態迎戰及令牠們能盡展所長,令我感到如釋重負。今仗的形勢對『大運財』並非有利,但此駒質素優良,演出相當優異。」高伯新續說。

韋達與潘頓在是日兩場一級賽中平分秋色,無巧不成話,這兩位在今季冠軍騎師寶座上爭持激烈的好手,在今日亦各勝三仗及取得一席季軍,令兩人雙雙成為騎師王。

[/table][table=98%]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韋達於勝出打吡後向在場的馬迷致意。

圖五: 圖六

圖七: 圖八

圖九 圖十: 圖10、11、12: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先生在寶馬香港打吡大賽頒獎儀式上,將冠軍獎盃及鍍金碟頒予「事事為王」的馬主潘蘇通先生、練馬師高伯新及騎師韋達。

圖十一 圖十二

圖十三: 圖十四: 圖14、15:寶馬汽車(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區董事總經理曾耀民先生及寶馬打吡大使甄子丹先生頒發紀念品予練馬師高伯新及騎師韋達。

圖十五 圖十六: 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先生、一眾馬會董事及行政總裁應家柏、森那美汽車集團(香港)有限公司寶馬汽車品牌董事總經理郭立榮先生、寶馬汽車(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區董事總經理曾耀民先生及寶馬打吡大使甄子丹先生,與「事事為王」的馬主潘蘇通先生、練馬師高伯新以及騎師韋達,在寶馬香港打吡大賽頒獎儀式上合照。

圖十七: 圖十八

圖十九: 圖二十

圖二十一 圖二十二: 「事事為王」的馬主於賽後與一眾馬會高層及贊助商代表舉杯祝捷。

圖二十三: 寶馬集團香港及澳門進口業務部總經理Linus Schmekel先生賽前於馬匹亮相圈頒發獎金及紀念品予料理寶馬香港打吡大賽最佳外觀馬匹獎「醉必勝」的馬房助理。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