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博士」攻下主席錦標後將劍指冠軍一哩賽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4-7 23:32:5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30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由方嘉柏訓練的「包裝博士」,4月7日(星期日)在沙田馬場攻下主席錦標(1600米香港二級賽),其出色的取勝姿態,或會令到各匹有機會出爭冠軍一哩賽(國際一級賽)的賽駒不容安枕。

今仗是「包裝博士」於二月初自約翰摩亞馬房轉投方廄後的首次上陣,這匹五歲賽駒,結果以完美無瑕的表現,以一個半馬位之先擊敗約翰摩亞麾下的「花月春風」高奏凱歌,締速1分34秒5。「滿綵」再於一又四分一馬位之後跑獲季軍。

「包裝博士」於兩年前曾摘下意大利二千堅尼(國際三級賽),並一直被認為是可在一級賽中爭取佳績的佳駟。方嘉柏談及此駒時表示:「很高興看到牠加盟我馬房後的首仗便能以如此優異的表現勝出,我們將會以冠軍一哩賽作為其下一個目標。今仗牠勝來漂亮,令馬房上下感到振奮,並期待牠在冠軍一哩賽中可以挑戰強敵『精彩日子』。」

「包裝博士」早段在平穩的步速下居於尾列,當馬群轉入直路時穩步上前,繼而在直路中段望空後,「包裝博士」在柏寶催策下即能交出凌厲的加速力,並在末段控制大局。

方嘉柏續說:「能夠訓練此駒,令我感到高興,須知道曾訓練牠的約翰摩亞,是香港其中一位星級練馬師。在加盟我廄之前的最後一仗,牠被發現其氣管內有血,但之後牠能重拾佳態。牠並非是那類外觀悅目的馬,但牠現時的毛色令我感到滿意。」

「牠在晨課中並不起眼,操練時走來滋油淡定,大智若愚,你不易察覺到牠是匹有力在一級賽中爭勝的賽駒,但我卻喜歡像牠這類的馬匹,一到賽事中便會全力以赴,尤其是倘若牠們能夠在晨課中能展現自我照顧的能力,則更理想不過。」方嘉柏說。

冠軍一哩賽是香港春季兩項國際一級賽之一,今屆這項盛事編排於5月5日星期日在沙田馬場舉行,亦即在另一項國際一級賽愛彼女皇盃舉行後一個星期上演。

[/table][table=98%] 圖一: 圖一、圖二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四、圖五、圖六 馬會主席施文信頒發主席錦標予「包裝博士」的馬主李文恩、練馬師方嘉柏以及騎師柏寶。

圖五 圖六

圖七: 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前排右一)、馬會董事們及行政總裁應家柏,與「包裝博士」的馬主李文恩、練馬師方嘉柏以及騎師柏寶在主席錦標頒獎儀式上合照。

h4v6sY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