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計」勇奪短途錦標 首次勝出分級賽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4-28 21:24:46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00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由鄭俊偉訓練的「好好計」今日(4月28日)在沙田馬場以短馬頭位之先攻下香港二級賽短途錦標(1200米),同時為牠自己及練者取得在港歷來最佳成績。

這匹五歲閹馬在杜利萊胯下沿途跟隨領放馬匹,走勢良佳,至末段逐漸追上領放馬「跑寶貝跑」。兩駒纏鬥至終點,並需以電眼決勝,結果是「好好計」險勝。「紅旗勇將」再落後一個馬位,跑獲季軍。

此賽兩匹熱門馬「天久」及「恩格斯」則分別跑第七及第八名。兩駒均於早段留居較後位置,但此賽形勢於起步後不久,即看似對居於前列的馬匹會較為有利。競賽董事小組於賽後報告謂,「天久」被發現氣管內有很多血,而「恩格斯」則右前腿不良於行。

鄭俊偉表示:「這是『好好計』表現最佳的一役。能夠擊敗本地一些頂級短途佳駟,確實難得。」鄭俊偉於本馬季初已憑「活力飛駒」首勝分級賽,該駒於去年十月勝出沙田短途錦標(香港三級賽)。但「活力飛駒」今日在短途錦標中只跑獲第十名。

鄭俊偉表示,「好好計」今仗賽後很可能會提早歇暑,為下一賽季作好準備。下季他或會考慮安排此駒遠征海外,他說:「暫時未有確實計劃,我首先要與馬主商量,但我有意派牠遠征杜拜。」

騎師杜利萊認為,出戰海外對「好好計」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他說:「很高興看見牠今天獲勝。牠的實力或許稍稍不及本地最頂尖的短途馬,但牠今仗有爭勝機會,而且能夠在陣上把握有利的形勢擊敗對手。」

「我想今仗可能會是牠今季最後一仗。至於遠征杜拜,會是個不俗的安排,尤其是牠跑泥地特別出色。」杜利萊說。「好好計」勝出這項香港二級賽前,最出色一仗是於1月攻下一項第一班賽事。

[/table][table=98%] 圖一: 圖一、二: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四、五、六、七: 馬會董事周永健於頒獎禮頒發獎盃予「好好計」的馬主楊紹信、黃德偉、何志強與張育德,以及練馬師鄭俊偉與騎師杜利萊。

圖五 圖六

圖七 圖八: 馬會主席施文信及馬會其他董事、行政總裁應家柏與「好好計」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於短途錦標頒獎禮上合照。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