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利」蟬聯皇太后紀念盃冠軍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5-6 22:53:0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99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自約翰摩亞馬房的「多名利」5月5日(星期日)在沙田馬場的皇太后紀念盃中進行衛冕,結果不負所望奪標而回。此駒自去年11月休賽後,至今年4月始復出跑過一場,今仗的備戰工夫未算完整,但陣上仍能交出上佳水準,末段與對手力拼到底。 這匹五歲賽駒今仗由潘頓執韁,於終點線上以一馬鼻位之先力挫蔡明紹的坐騎「威利加數」。後者於末段從包尾位置追前,影相屈居亞軍。賽前備受看好的「連利多」則落後頭馬半個馬位衝線,跑入季席,雖然來港後的長勝紀錄到此告終,但仍保持上名率百分之百。 約翰摩亞於賽後表示:「我認為『多名利』是一匹真正的好馬。」「多名利」今年出爭此賽的負磅,與去年相比多了12磅。這項2400米賽事今年鮮有地出馬滿額,場面熱鬧。 「多名利」下一目標將會是5月26日的渣打冠軍暨遮打盃。牠去年在該賽中居「智多飛」和「雄心威龍」之後跑獲季軍,假如牠下一仗能交出更高水準,則名次方面可望比去年更上一層樓。 約翰摩亞說:「今仗牠的表現十分出色。牠早前休息了一段較長時間後,復出只跑了一場千六米賽事,加上近期一課試閘,對於角逐2400米途程而言,這樣的備戰工夫顯而易見未算理想。」 騎師潘頓亦對今仗能奏凱感到興奮。他說:「牠的狀態尚未十足,但縱使今仗的準備工夫未算完整,牠仍能完成衛冕任務,實屬難能可貴。我們曾略為受困,但這反而是件好事,避免了過早發力。當空位出現時,我曾覺得牠可以保持強勁的加速力而能夠以大約一個半馬位之先摘桂,但結果牠在最後階段已略現疲態,不過考慮到牠的備戰情況,這是可以理解的。」 潘頓續說:「我知道我的坐騎是今場最佳的一駒。跑過今仗之後,牠的狀態可望有所提升,現時我正期待冠軍暨遮打盃的來臨。」潘頓於同日較早時已憑「寶寶飛龍」贏得頭馬。 長遠部署方面,約翰摩亞表示會考慮讓「多名利」角逐墨爾本盃。他說:「其實去年已有此打算,但當牠在冠軍暨遮打盃只能跑獲季軍之後,實難以游說馬主讓牠遠征,故此作罷。然而,牠現時已更為強壯,只要牠能保持進度,墨爾本之行或會有機會成事。」

[/table][table=98%] 圖一: 圖一、圖二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四、圖五、圖六: 馬會董事葉澍堃於頒獎典禮上頒發皇太后紀念盃予「多名利」的馬主10/11約翰摩亞練馬師賽馬團體的代表、練馬師約翰摩亞及騎師潘頓。

圖五 圖六

圖七: 馬會主席施文信及眾馬會其他董事、行政總裁應家柏與「多名利」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於皇太后紀念盃頒獎禮上合照。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