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寶」後上力壓多駒捧走沙田銀瓶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5-26 21:35:3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10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寶」於5月26日在沙田馬場上演的沙田銀瓶(香港三級賽)之中,末段與另外六匹短途佳駟鬥得難分難解,最終後上險勝對手掄元。 「跑寶貝跑」在這場末段鬥得精彩的千二米賽事中領先至最後五十米,及後多駒紛紛發力從後追前,當中由約翰摩亞訓練的「一寶」雖然在直路上從跑道中央移至最外疊展開衝刺,不過馬匹後勁最為凌厲,結果以一短馬頭位之先勝出。 「今仗陣上的際遇可能不是最好,沿途留守第四疊但尚算取得遮擋,但當其他馬匹相繼發力時,我們落後不遠,我想如我駒實力足夠亦力足一爭。」得勝騎師貝湯美說。「牠負磅較輕而且狀態正處勇境。儘管今仗同組對手實力遠較之前為強,但牠仍交出理想演出。當馬匹當銳時,實在時刻不能掉以輕心。」 「一寶」今仗只負117磅,末段力壓由告東尼訓練的「夢幻十一」,並以1分08.94秒取得其競賽生涯之中的代表作。廐侶「甜將」則再以一短馬頭位之差跑獲季軍。此賽事的前七名賽駒相距僅半個馬位,戰況激烈。 「牠是我訓練的馬匹之中表現最為穩定的其中一駒。」約翰摩亞說。這匹四歲馬之前在香港取得的頭馬悉數在跑馬地馬場奪得,練者續說:「我們一直以為牠是一匹獨擅在跑馬地角逐的賽駒,不過由於其評分超過一百分,我們便安排牠在分級賽中上陣。賽前騎師曾對我指出馬匹於晨課中表現理想,爭勝機會不俗。但當我們抽得最外檔時(十四檔),一切都成為疑問。」 約翰摩亞馬房的另一賽駒「紅旗勇將」在背負最重磅之下僅以半個馬位之差落後頭馬跑入第七名,表現頗佳。練者仍希望這匹五歲賽駒能夠一如之前計劃,於稍後時間遠征英國,角逐皇家雅士谷賽期的國際一級賽鑽禧錦標。 「牠今仗的表現出色。」約翰摩亞說。「牠負於頭馬不足一個馬位,你還能對牠要求更多嗎?在背負133磅之下,你仍可看到牠在關鍵時刻交出強橫的後勁。現在我仍打算讓馬兒如期出發,為馬房爭取佳績。我將會與擁有此駒的團體成員進行磋商,如果他們仍然支持遠征計劃,『紅旗勇將』將會在6月9日出發飛往當地。」

[/table][table=98%] 圖一: 圖 1, 2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 4, 5, 6 馬會董事廖長江先生將沙田銀瓶及銀碟頒予「一寶」的馬主許晉亨、練馬師約翰摩亞及騎師貝湯美。

圖五 圖六

圖七: 馬會主席施文信先生及馬會眾董事、行政總裁應家柏,與「一寶」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於沙田銀瓶頒獎禮上合照。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金溢马术 发表于 2013-5-27 11:20:15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