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田紀念賽排位抽籤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5-31 20:24:4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29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安田紀念賽的排位抽籤於5月31日清晨完成後,將於週日(6月2日)在東京競馬場角逐這項一級賽的香港陣營彌漫著一片樂觀氣氛,事緣兩匹香港賽駒「精彩日子」在這場途程一哩的大賽中抽得第六檔,而「喜蓮標緻」則抽得第十一檔。

在安田紀念賽中自內檔起步的賽駒,通常佔有一定的優勢。今屆此賽共有十八匹馬參與競逐,於去年12月攻下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一級賽) 的日本星級賽駒「龍王」抽得第十檔。

在排位抽籤之前,「精彩日子」的騎師韋達說:「如果抽得第十三檔或更外的檔位,對我來說將會是一場噩夢。但如果抽得第三至第七檔,則最理想不過。」與此同時,方嘉柏表示:「我們最想抽得第六至第八檔。」

不過在排位抽籤之後,「喜蓮標緻」的騎師巫斯義卻表示他並不擔心抽得第十一檔,未知這是否因為主隊的多匹實力賽駒如「瑞士名錶」(第十八檔)、「極峰」(第十五檔)及「夜之影」(第十二檔)均抽得外檔的關係。巫斯義說:「我滿意這個檔位。我認為夥拍一匹出閘迅速的馬競逐,中檔是一個理想的位置,而且現時的檔位至少比抽得第十八檔好得多。」

「精彩日子」的練馬師蔡約翰說:「『六』是一個好的數字,我很滿意。」

今晨東京競馬場陽光普照。在方嘉柏親自督操下,「喜蓮標緻」由巫斯義策騎作賽前最後快試,成為今早欄邊傳媒人士的焦點。於今季冠軍一哩賽(一級賽)中跑獲亞軍的「喜蓮標緻」,今晨在草地跑道上進行了一圈操練,先以輕鬆的步伐慢跳,到六百米處在催策下加速,於蔚藍的天空下,在上斜坡直路灑開大步,直奔終點。

「牠目前的體重理想。今早一課表現令人滿意。我指示巫斯義在對面直路上讓牠從容慢跑,入直路時慢慢加速,最後二百米稍稍催騎考驗。牠做到我的要求,而且收韁後很快便回復神閒氣定。」方嘉柏觀看「喜蓮標緻」在燦爛的陽光下操練後說。

「牠來到日本後情況良好,我對牠的進度很滿意。牠仍在進步中,但可能還要再過數個月時間戰鬥力才會上升到最高水平,換言之現在還未達到巔峰。牠的跑法多變,今仗我們想將牠置於可輕鬆保持步韻的位置,然後在直路上加速上前。牠曾跑一哩以上途程,所以今仗途程不成問題。我們不確定牠的實力是否已達至可以在今仗爭勝的水平,不過牠在冠軍一哩賽中表現出色,而且鬥志頑強,不斷進步,所以值得讓牠來此一試。」方嘉柏續說。

巫斯義週日策騎「喜蓮標緻」角逐安田紀念賽之前,將會在當日另一項一哩賽中上陣,正好藉此機會了解當日的跑道狀況。

巫斯義表示:「『喜蓮標緻』今早一課表現甚佳,我很滿意。」這位法籍好手當初曾協助「喜蓮標緻」的馬主在歐洲物色此駒。他說:「我在法國時已熟悉此駒。牠到香港後在方嘉柏的訓練下進步良多。牠在法國時曾跑過一哩至二千米途程,年輕時表現欠成熟,有時會鬧情緒,但現在已懂得應該如何競賽。方嘉柏下了不少苦功讓牠不斷改進,現在牠終於有機會角逐頂級賽事了。」

巫斯義說:「今早場地乾爽,而天氣預報未來兩天會有驟雨,我希望真的會下雨,因為晴天之下這條跑道很快變得乾快,對牠不大有利。」

「精彩日子」昨日進行快操後,今早只作輕鬆操練,先在踱步圈輕抒步頭,再在泥地慢跳兩圈。蔡約翰與週日為他執韁的韋達均在場督操。

「精彩日子」上仗在一級賽冠軍一哩賽中跑第四名。韋達說:「當時我對牠的表現有點失望。但事後來看,當日的賽道有點偏差,不利後追,若將這些因素考慮在內,或許牠的表現並不如我當時所想那麼差。」

韋達續道:「今早見牠佳態洋溢,毛色和狀態均勝過在香港時,看來牠來到日本後精神爽利。」

今早磅重,「精彩日子」錄得1067磅,「喜蓮標緻」則為1089磅。

[/table][table=98%]

[url=][/url]
圖一:
圖一、二:
兩匹參戰本週日安田紀念賽的香港代表「精彩日子」及「喜蓮標緻」繼續其賽前備戰工作。當中「精彩日子」(號布1)今晨於東京競馬場泥地跑道慢跳,而「喜蓮標緻」(號布2)則於草地跑道作快試。

[url=][/url]
圖二


[url=][/url]
圖三:
圖三、四:
「精彩日子」的幕後團隊,包括練馬師蔡約翰(圖四 – 右)、騎師韋達(圖四 – 中)及馬主百家樂團體經理人劉業強(圖四 – 左),今晨均有到場觀看操練,並且近距離檢視該駒。

[url=][/url]
圖四


[url=][/url]
圖五:
練馬師方嘉柏(右二)於「喜蓮標緻」快跳後陪同該駒返回馬房。

[url=][/url]
圖六:
圖六、七:
「精彩日子」的騎師韋達(圖六)、「喜蓮標緻」的騎師巫斯義及練馬師方嘉柏,今早晨課後接受日本傳媒訪問。


[url=][/url]
圖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