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增程攻下安田紀念賽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6-2 21:58:4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26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應屆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盟主「龍王」,6月2日下午在日本東京競馬場擊敗一眾頂級一哩佳駟,勇奪安田紀念賽 (一級賽) 冠軍。這匹日本星級賽駒,很有機會於今年年尾再度征戰香港,目標則放在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之上。而兩匹香港參賽馬均未能在這項日本頂級一哩賽中上名,蔡約翰旗下的「精彩日子」以第十一名過終點,由方嘉柏訓練的「喜蓮標緻」則在十八駒中取得第十六名。

「龍王」於去年十二月在沙田馬場以出色的表現攻下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 (1200米一級賽) ,今次首度在東京競馬場角逐1600米途程,對牠來說無疑是一次真正的氣量考驗。然而,「龍王」最終能壓倒十七匹對手,取得牠歷來第四場一級賽勝利,亦證明了牠跑一哩的長力。其練馬師安田隆行表示,他很有興趣再次派遣這匹五歲賽駒於今年十二月來港,爭逐香港國際賽殊榮。

安田隆行說:「勝出今仗後,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對我來說極具吸引力。」

「『龍王』的下一個目標會是短途馬錦標,之後會角逐一哩冠軍賽。此駒今日在東京勝出這項難度甚高的一哩賽之後,令我信心大增。我會與馬主商討日後的部署,而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很有可能是我們目標之一。不過,我認為香港一哩錦標的競爭激烈程度,比起香港短途錦標有過之而無不及。」安田隆行續說。

自香港國際賽事舉辦以來,從未有賽駒能勝出香港短途錦標及香港一哩錦標。事實上,能奪得香港國際賽事其中任何兩項不同錦標的賽駒,至今為止亦未出現過。

「龍王」今仗在東京競馬場的上斜直路交出凌厲衝刺,力拒同樣後上甚勁的「湘南聲威」,過終點時以一馬頸位之先奪魁。於最後二百米處曾被「龍王」挨擦而略為被帶向外跑的「碧海銀鯊」再於四分三馬位之後跑獲季軍。今日的草地掛牌為快地,「龍王」造出1分31.5秒的時間贏得冠軍。

「精彩日子」及「喜蓮標緻」均未能為香港第三度揚威安田紀念賽,當中「喜蓮標緻」很可能由於行圈太久而令牠變得急躁,而「精彩日子」則出閘緩慢,其後在直路上衝刺乏力。

韋達失望地說:「牠出閘笨拙,作半老虎跳,令牠失去先機。」

「精彩日子」慢閘後曾努力收復失地,在韋達胯下沿欄進佔中間位置,在直路初一度略為上前後,便再無餘力,並曾輕微受阻,結果跑第十一名。

韋達說:「我居於較預期後得多的位置,原先我想與頭馬併跑,或居於其外側的位置,但牠卻拋離了我們,居於我的坐騎前面五至六個馬位競跑。在直路上我們開始追前,當時我認為尚有一線機會,但馬兒未到直路半程時已無以為繼,表現略為令人失望。」

「喜蓮標緻」在巫斯義胯下出閘迅速,居領放馬稍後位置,在有遮擋下的第二疊競跑。但或許受到賽前情緒變得急躁的影響,此駒在直路早段已力竭,並於末段墮退,過終點時跑第十六名。

巫斯義說:「牠能佔取理想位置,步速亦合適,但當我想牠加速之際,牠已再無餘力。在如此高水平的賽事角逐,如馬兒能放鬆多一點,已足以成為勝負關鍵。賽前所發生的事情無疑對牠構成影響,因為配鞍後要等待四十分鐘,賽事才開跑,而在亮相圈時牠已開始出汗。」

方嘉柏說:「巫斯義向我表示,沿途牠走勢未見暢順,陣上搶口,情緒未能平定下來。這個星期內牠的進度一直令人滿意,但今日面對如此多觀眾,便顯得有點兒緊張。牠仍需從中學習,但無論如何,今季牠在香港已多番拼搏,表現亦不負我們所托。今仗牠的表現無疑較為令人失望,因為賽前牠的狀態的確出色,然而,這亦是一場不易應付的硬仗。」

在安田紀念賽舉行前,Danon Gelato在騎師三浦皇成胯下,在直路上以勁勢摘下香港賽馬會錦標。這匹由萩原清訓練的四歲賽駒,去年十月在菊花賞 (一級賽) 中跑第七名後一直休賽,今仗復出即能以出色表現在這場草地2000米賽事中掄元。

雖然「精彩日子」在安田紀念賽中無功而回,但韋達卻未有空手而回,這位香港十二屆冠軍騎師,於今日東京競馬場的尾場賽事中夥拍練馬師藤澤和雄麾下的Unavenged勝出漂亮的一仗,取得他在日本歷來第五十場頭馬。

[/table][table=98%]

[url=][/url]
圖一:
圖一、二、三:
安田紀念賽今日於日本東京競馬場舉行,香港賽駒「精彩日子」(圖一,6號馬)及「喜蓮標緻」(圖二,11號馬)於這場1600米一級賽分別獲得第十一及第十六名。去年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冠軍「龍王」(圖三)於此賽大熱得勝。

[url=][/url]
圖二


[url=][/url]
圖三

[url=][/url]
圖四:
日本中央競馬會今日亦安排香港賽馬會錦標於東京競馬場舉行,此場2000米草地賽由四歲雄馬Danon Gelato掄元。香港賽馬會副主席葉錫安博士於頒獎禮上頒發冠軍獎盃予Danon Gelato的馬主、練馬師萩原清及騎師三浦皇成。


[url=][/url]
圖五:
馬會副主席葉錫安博士、行政總裁應家柏、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利達賢,與日本中央競馬會的高層及Danon Gelato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於香港賽馬會錦標頒獎禮上合照。

[url=][/url]
圖六:
於安田紀念賽舉行前,馬會副主席葉錫安博士、行政總裁應家柏、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利達賢,與一眾專程前往東京競馬場支持「精彩日子」及「喜蓮標緻」的香港打氣團成員合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