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行--------游走于天堂与地狱(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8.9:喀纳斯-布尔津
         喀纳斯最早上观鱼台的区间车是早上8点。如果想在观鱼台看日出,需要7点半左右登顶,有两种方法,一是徒步,可以省下区间车的车费元,估计需2小时;二是乘坐当地人的车,几百元一人。我们选择了后者。车到了停车场,还需要半小时左右的徒步登上,有点累。
       由于昨天下雨,所以今早雾气很重,日出没看成,喀纳斯湖也没有看到,但是看到了云海、佛光、两个太阳等奇观,也算不枉此行。
1.jpg
云海
2.jpg
看到中间右下的佛光吗?
3.jpg
两个太阳,下面那个其实是喀纳斯湖倒影
4.jpg
观鱼台的野花
5.jpg
野花
       等到差不多11点,雾气仍旧不能散去,只好撤退。如果想看喀纳斯湖全貌,建议下午去观鱼台,这样比较保险。个人认为喀纳斯.游玩的最佳安排是:下午观鱼台、喀纳斯湖,第二天早上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然后出去。如果要去白哈巴,则下午去白哈巴看日落,第二天一早看完日出,然后回喀纳斯,继续走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出去。
       其实,喀纳斯村的日出也是不错的,可惜时间匆忙,没有拍好。
6.jpg
喀纳斯村全貌
7.jpg
阴晴相间
8.jpg
黎明前的喀纳斯村
       包车回布尔津已经是3点,买了第二天去乌尔禾的车票,入住地球人都知道的小白鹿。其实附近还有青旅、小白羊等,都是同一片小区的。傍晚7点左右,包车到五彩滩看日落,门票好像是50。虽然是几张照片的事,但还是值得的。
9.jpg
五彩滩
10.jpg
五彩滩 11.jpg
五彩滩
8.10-8.11:乌尔禾
       布尔津到乌尔禾后, 两天两人相继倒下,结果魔鬼城没有去成,又留下遗憾。提醒各位,抓饭不能吃太多,隔一段时间还是调整一下,不要都吃维餐。住风城宾馆和石悦宾馆。还好8.11有羽毛球世锦赛消遣,当时差点想放弃余下的行程了。
8.12 奎屯-赛里木湖

12.jpg
比天还蓝的赛里木湖
        放下行李,主人家就忽悠我们骑马上山,说山上的风景更美。抵挡不住,150块钱一匹马来回,加上向导,共三匹。山上的风景确实不错,还能看到果子沟,但150有点贵。其实骑马的时间来回不到2小时,最后那段路要自己走。如果体力好,自己爬到顶都可以,估计来回也就3小时。
13.jpg
上山路上看到的赛里木湖
14.jpg
那一片深蓝

15.jpg
算是高山牧场吧,但草已经不多了
16.jpg
牛羊遍野
17.jpg
远处的果子沟大桥
        从山上下来,还没到9点,晚饭素炒土豆丝、番茄炒蛋,25元一份,少油少盐,很合胃口。肚子终于也不闹腾了。
8.13:赛里木湖-伊宁
        听了一夜的雨,据说山上还下雪了。早上阴沉沉,看不到日出,而且很快又下雨。穿上所有的衣服,依然哆嗦,不得已又盖上被子躺下。
等待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
阴天的赛里木湖,失去令人心动的蓝,所以天气是关键。
        中午12点,天还没有放晴的样子,午饭后只好向伊宁进军。原本想在路边等过路的大巴,半小时没有一辆。只好又包车,这次lp发挥了砍价的功力,但半路要绕道,而且被卖猪仔,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到达伊宁。买了第二天到那拉提的车票然后到了小时光青旅。120元的大床房还算舒服,不过没有标间,房间也没有窗。
        6点多在附近的川菜馆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去伊犁河大桥看日落。可惜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太阳在地平线消失。
19.jpg
伊犁河日落

伊犁河日落

8.14:那拉提
        到达那拉提镇已是下午三点,来不及找住的就直接奔赴景区。景区第二天进去免票,但买票时要提前登记。
        海拔3200m的空中草原,虽然见不到雪山薰衣草,天气也不算太好,但已经被深深震撼了。由于天气原因,照片拍得确实不怎样。其实空中草原有一片小草坡特别像windows的桌面,可惜表现不出来。听说特克斯的喀拉峻草原更原始,不过这次是无缘了。
21.jpg
远眺空中草原
22.jpg
哈萨克毡房


耐力赛
18.jpg
水天一色
23.jpg
依旧是像windows桌面的小草坡
可能是我没有时间上观景台远眺, 相比较而言,河谷草原就略显平淡了。
河谷草原

河谷草原的终点是原始森林
        晚上差不多8点才出景区,住牧羊人客栈,安静。据说景区内有青旅,景区内也有宾馆,标间大概300元。8.14:巴音布鲁克
       10点到了巴音布鲁克,也是直奔景区,行李寄存。
        区间车会在天鹅湖湿地停留,不过进湿地还要另外租马,而且据说这个季节天鹅湖也没有天鹅。我们没有停留,直奔重点的九曲十八弯,过后后悔,其实应该起码漫步的,那又会是另一种感觉。车开了约五十分钟到终点站,还有半小时左右的步行到观景台。当时觉得一路的风景不错,一路走走拍拍,最后才发现,最美处确实是在观景台。行到山穷处,坐看云起时。如果不是没有遮阳的地方,我想我可以一直发呆到日落,直至星星满天。后来一直在想,如果我是先到巴音布鲁克,后到那拉提,那拉提还能不能让我觉得如此震撼呢?不说了,上片。
1.jpg
  野花、草地、雪山、蓝天、白云
2.jpg
站看云起
3.jpg

无际的草原,无尽的蓝

4.jpg
九曲十八弯
5.jpg
同心湖
6.jpg
远处一字排开的雪山
7.jpg
木栈道
         下午三点往回走,半路在天鹅救助站看到了被救助养肥了的天鹅。其实观景台上也能看到天鹅,不过需要望远镜,而且视力要好。
8.jpg
看到天鹅了吗?
       下午五点多 从景区出来,看到不少游客开始进场,估计是拍九曲十八弯日落的。后来在当地餐馆看到日落的照片,确实很美。晚餐和住宿的点都是那位广州妈妈找的。晚餐很丰盛,上汤羊肉+大盘鸡,分量足,没光盘,有点惭愧,还品尝了当地的乌苏啤酒。住在当地三星级的白天鹅宾馆,310元的标间,包第二天的早餐。
8.15:巴音布鲁克-库车

离开巴音布鲁克一小时左右,就可以近距离地看到雄伟壮观的天 山山脉,然后就开始穿越雪线了。前两天刚下的雪,车外非常寒冷,但车内还有20度左右。差不多两小时的盘旋而上盘旋而下后,翻过了天山。接着经过大小龙池,觉得实属一般,没有下车停留。
9.jpg
天山雪山
        过了大小龙池,展现眼前的是戈壁荒原的南疆地貌。12点左右,我们就到达了天山大峡谷。门票40一人,人少,游完约两小时,值得一去。
10.jpg
旋天古堡
11.jpg
天山大峡谷
12.jpg
青龙戏水
13.jpg
天山大峡谷

14.jpg
曲径通幽
15.jpg
大峡谷
离开大峡谷,很快路边就出现了雅丹地貌。尹师傅让我们下车拍照,说虽比不上乌尔禾魔鬼城,但也算不错,而且不用门票。这也算稍微弥补了我们没有去成魔鬼城的遗憾,不过觉得大峡谷和这里应该都是日落时会比较漂亮。
16.jpg
金字塔
17.jpg
雅丹地貌
        一小时后到了库车。原计划第二天去轮台看胡杨和沙漠,但乌尔禾那实在太伤精力和元气了,决定直接坐火车去喀什休整。到了售票处,晚上12点和第二天7点都有到喀什的车票,但都没有卧铺。犹豫半天,反正时间多,还是休息一晚,第二天7点再出发。后来才发现这个决定是多么的英明。
        晚上住新天地宾馆。这是我们进疆以来住的装修最好的宾馆了,明亮干净,还配电脑,就是还有点装修后的残留味道。酒店旁有家砂锅店,排骨煲、火腿煲、牛肉煲、鸡煲,实惠,味道不错。虽是南疆,但看到街上还是比较祥和,饭后就到对面小巷的当地集市买些瓜果。虽然言语不算很通,但还是买回了一块钱一公斤的哈密瓜,五块五一公斤的黑葡萄。注意,单位是公斤。哈密瓜很甜,但葡萄有核,而且不算太甜。
8.16:库车-喀什
        早上7点的火车,酒店免费送到火车站,然后就是堪比春运的13个小时煎熬,没有卧铺可补。车上碰到一个辞职立志走遍全国的胖丁,觉得年轻就是好。晚上8点到喀什,又累又饿,宿麦田青旅。说实在的,喀什的麦田青旅是我住过条件最差的青旅,环境不算太好,热水器经常只有冷水,一场大雨就把所在地段的电搞没了。不过,老板娘的人长得舒服,说话也很舒服,而且热心,对于景点和线路有问必答。结果我们在那住了差不多一星期,一直没换。顺便介绍一下喀什其他青旅的情况。老城和帕米尔都在艾提尕尔清真寺附近,老城没去过,据说环境不错。帕米尔老外比较多,楼下就是烤串的。骆驼在高台民居附近,就在马路边上。麦田在东湖附近,离高台民居就十五分钟的路程。晚饭和胖丁一起在旁边的川菜馆吃,椒麻鸡、酸菜鱼、毛白菜。人多就是吃的舒服。
8.17:喀什
        今天的目标是高台民居和艾提尕尔清真寺,明天才包车去塔什库尔干。步行到高台民居,还很早,没几个外地游客。虽然居住的是维族同胞,但感觉很安全,在里面逛不会太担心。整个民居走下来约一小时,应该是喀什城内最值得一去的地方了。
18.jpg
高台民居
19.jpg
民居里还住人
22.jpg
手工陶器

有些已经被拆掉了
27.jpg
石阶
28.jpg
民居外墙
        在高台民居再步行半小时,就可以来到艾提尕尔清真寺,门票20。如果不是对宗教感兴趣,建议就不要进去了,在外面拍张照片就好。
29.jpg
艾提尕尔
        清真寺出来也就是中午12点,在附近的维族餐厅吃了拌面,又要了两个烤串,原味的,感觉比乌市的好吃。下午没事做,就和胖丁一起逛喀什的大巴扎,其实就在高台民居附近。品种丰富,也很热闹。不过据说很多所谓维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其实都是义乌出品的。

毛毯

床褥
8.19:喀什
        十多人包了辆中巴去塔什库尔干,预算每人500。但刚到阿克陶,就听说前面塌方了,过不去。原路返回,每人给了10块钱的邮费。一帮人中午一起在一家据说很地道的维餐餐厅吃拌面和红柳烤肉。红柳烤肉真心不错,lp受不了膻味的,也吃了两串。可惜餐馆名没有记住。回青旅的路上走了小路,穿过一段维族的居住区,结果碰到两维族人打架。心惊胆战,赶紧绕道。在喀什,没事还是走大路会比较好。
        比较郁闷的一天。
9.jpg
26.jp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主题

210

回帖

4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4
yang888 发表于 2013-9-13 17:38: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