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寶貝跑」勇摘沙田短途錦標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10-1 23:10:28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42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由葉楚航訓練的「跑寶貝跑」(124磅),10月1日在國慶賽馬日的沙田短途錦標 (1000米香港三級賽) 中展現貫注的速度,奪得此項本年度馬季首場分級賽的冠軍。

「跑寶貝跑」今年四月曾在沙田勝出同程的洋紫荊短途錦標 (香港三級賽),踏入新的一季,這匹六歲賽駒的實力看來更為強勁,上仗在沙田一項1200米賽事跑入殿軍後,今仗回師沙田1000米即能增添頭馬進賬,令此駒迄今在沙田直路賽累積有十出七勝的佳績。

由安國倫策騎的「跑寶貝跑」今仗自第一檔起步,雖然在沙田直路賽角逐,第一檔通常被視為是稍欠理想的檔位,然而,安國倫利用馬兒的上佳前速,盡早移出靠近外欄的場地,居領放馬「加州金獎」(117磅) 內側的第二位,並沿途緊隨該駒。

當「加州金獎」在蔡明紹胯下於二百米處開始稍稍轉弱之際,「跑寶貝跑」以勁勢追前並取得領先,最終以四分三馬位之先擊敗亞軍「恩格斯」取勝,締速55.75秒。

安國倫表示:「經過上仗季內首戰後,牠的狀態有所提升。」安國倫所指的,是在今季開鑼日舉行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盃,「跑寶貝跑」在該仗中落後頭馬「愛跑得」以第四名過終點。

安國倫續說:「今仗由於跑1000米直路賽,因此最重要的是移出外疊,而今仗由於只有九匹參賽馬,因此即使抽得第一檔,但形勢並非太差。經過今個暑假後,牠已養精蓄銳,事實上,牠仍有潛質再上一層樓。」

上季香港冠軍練馬師葉楚航認為「跑寶貝跑」現已完全成熟,今季力足在各項主要短途大賽中與對手週旋。

葉楚航說:「牠的肌肉更為發達,姿態更為文靜,情緒更為放鬆,可以說,牠現時已處大熟。牠可以應付轉彎途程,跑1200米並無問題,牠有新鮮感時表現最佳,至於牠的下一個目標,我們將會仔細研究。」

「恩格斯」(128磅) 與負頂磅的「鷹之團」(133磅)沿途居領放馬稍後位置,當中「鷹之團」末段未能維持勁勢,僅取得第五名,而「恩格斯」則在潘頓胯下追入亞軍,表現出色,令其練馬師約翰摩亞或會對此駒有所期待。約翰摩亞另一匹參賽馬「一寶」(123磅) 在歐道樂胯下於末段以佳勢穩步上前,結果落後頭馬「跑寶貝跑」取得季軍。

[/table][table=98%]

[url=][/url]
圖一:
圖 1, 2, 3:
由安國倫策騎的「跑寶貝跑」(4號馬)末段力抗「恩格斯」(2號馬)的挑戰,勝出季內首場分級賽沙田短途錦標(香港三級賽1000米)。

[url=][/url]
圖二


[url=][/url]
圖三

[url=][/url]
圖四:
「跑寶貝跑」的馬主代表及親友與練馬師葉楚航在凱旋門祝捷。


[url=][/url]
圖五:
圖 5, 6, 7:
馬會董事周松崗爵士頒發沙田短途錦標獎盃及銀碟予「跑寶貝跑」的馬主代表、練馬師葉楚航及騎師安國倫。

[url=][/url]
圖六


[url=][/url]
圖七

[url=][/url]
圖八:
馬會主席施文信(後排右二)、馬會董事們及行政總裁應家柏(後排左一)與「跑寶貝跑」的馬主代表、練馬師及騎師在沙田短途錦標頒獎儀式上合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