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赛马场闲了七年有望复活 青奥会计划在此举办马术障碍赛

[复制链接]
bjxcyzc 发表于 2012-11-13 16:48:5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11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南京赛马场还能见到有人在骑马



可能很少有市民知道,在南京的马群,有一个亚洲最大的国际赛马场,占地1000余亩,落成即将十年。虽然这个赛马场还养着30多匹马,供马术爱好者骑玩,但大部分场地已经变成了停车场,而且建筑破败,接近荒废。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马术障碍赛会在这个场地举行,近日,青奥组委会已经打报告给南京市政府,要求对这个赛马场进行适当的维修。但具体方案还有待市政府会商。
□现代快报记者 朱俊俊
风光不再
赛马场已成停车场
南京国际赛马场建成于2003年,坐落在南京东郊的石狮路1号,占地1000亩。号称是亚洲最大的赛马场。这个赛马场曾经在南京十运会期间风光过一次。但赛事结束之后,这里就再也没有举行过任何比赛。
11月7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这个赛马场。如果不是门口写着“南京国际赛马场”这几个大字,进去的人很少会想到,这片场地跟马有什么关系。因为放眼望去,都是崭新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至少停了1000多辆车在里面。
但继续走进去,终于发现了马的踪迹。10多匹马正低着头,在已经变黄的草地上寻觅着什么。一名男子,正骑在马背上,指挥着马向前奔去。但在车辆的挤占之下,马的活动空间已经并不多。马在奔跑了100多米后,只能再次折回。除了赛场显得荒芜之外,马场上的两栋建筑也显得有点破败。
风采依然
这里虽然旧了点,但技术先进
现在,这个沦落为停车场的赛马场,据说政府部门要投资修缮了。“对我们来说,应该是个好事情。”一位马场的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不要看这里破败,其实技术还是很先进的。”这位工作人员说,这里可以同时举办4个马术比赛项目,如越野障碍赛道、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能满足国际比赛的所有要求。而且安装了卫星转播设备,电视台可以现场直播赛马的盛况。国际马联也曾多次过来视察,称赞这里的硬件环境。
风险存在
每年据称亏千万
“这也是迫不得已。”赛马场的负责人、南京赛马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有红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个赛马场原本是为十运会服务的,在建设这座赛马场的时候,南京市政府和民营企业共同投资,但十运会之后,政府部门开始逐渐退出,赛马置业则成了大股东,因此,赛马场运营近十年,所造成的亏损,大部分都由赛马置业来承担。
据媒体报道,这个赛马场每年的亏损近千万元。对于这样的一个数字,吴有红没有明确说出,但他说,目前赛马场养了30多匹马,聘请了饲养员、钉掌师、兽医,还将教练全部送到香港培训,并组建了马术礼仪队。员工将近百名,这些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吴有红介绍,把赛马场地借给附近的汽车经销商,还能收取一部分租金费用。这也是吴有红的无奈之举。
风声传来
青奥会要在这办比赛
对南京市政府决定开始维修改造赛马场的消息,吴有红坦言,“我也是别人打电话才知道这个信息。”他称,目前没有哪个部门过来,跟他商谈维修改造的事情。
那么,维修马场,是不是空穴来风呢?青奥组委会一位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奥会的场馆建设都很节省,20多个比赛场地,只有4个需要新建,其他的,都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修缮。
而赛马场就属于修缮场馆的一部分。“目前我们已经打了一份报告给市政府,但市政府还没有会商。”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具体修缮哪些部分、投资多少、出资的比例如何分配,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方案,需要南京市政府的相关领导会商后确定。“在方案正式确定之后,我们会开发布会,对社会公开。”这位负责人表示,举办青奥以节俭为主,政府部门不会对赛马场投入大批资金。
(责任编辑:北京市轩驰养殖场)

关于更多马术新闻  请点击  http://www.bjxcyzc.com/a/mczx/index.html
或直接访问  北京轩驰马场   http://www.bjxcyzc.com/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