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正确的方法学习马术呢?

[复制链接]
qs1954 发表于 2011-8-27 18:40:26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04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现在马术俱乐部里的学员在努力学习马术过程中会有多多的困惑,比如怎样让马服从?怎样让马向前,怎样让马安静,怎样让马受衔,怎样让马柔软,我和教练怎样相互勾通而提高教学质量。教材告诉我们的是否能够解决在变化中的具体细节呢?欢迎交流讨论。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mdiv0417 发表于 2011-9-2 01:54:02
教练的水平和马的调教程度都极大影响骑手的学习进度。因此具备高水平的教练和高于骑手实际水平的教学马是骑手进步的关键。以上这些问题代表了各种级别的骑手发出的疑问,相应地,如果教练能够判断出骑手的骑乘水平,从学习马术的角度出发,正确配置马匹,比如给第一次坐上马背的学员配置听话老实的马以培养自信,给能够控制住马的骑手配置有前进动力和能够基本安静受衔的马匹,给骑坐稳定安静的骑手配置级别较高的马去进一步体会柔软、真直、收缩、等等,这样才能够快速帮助骑手进步。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骑手骑乘技术达到了一定水平,理论上他又可以调教级别比较低的马匹。但如果让一个新学员去驾驭一匹没有调教的生马,结果大部分情况对人对马都不利。

教材永远是理想化的场景,是以有经验的骑手和有经验的马匹为模式的,是所有骑手、教练、马匹通过训练后期望达到的目标。但是这个过程是需要三者在不断摸索中完成的,因此三者之中必须至少有一个是有经验的,而这一个最佳的人选应该是教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11-9-2 16:57:20
有道理,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