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协年会经验交流之--为推进中国马术的专业化和标...

[复制链接]
卡普 发表于 2014-1-22 11:06:0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32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为推进中国马术的专业化和标准化做不懈的努力
                              —北京艾奇达马术用品有限公司季荣庆

DSC_0575_调整大小.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马业同仁、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新年好!
时光流转、辛巳辞旧、壬午莅临。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与各位领导业内同仁一同参加这届年会,同时也为自己能够跻身于马术行业而感到庆幸和自豪。今年恰逢壬午马年,智慧的中国人创作了许多寓意吉祥的马上体“马上有钱、马上有福”。借此机会我祝在座的诸位皆如所愿。
    虽说中国的马术运动,也具有悠久的历史。兴于周代、盛于唐代。但随着历史的沿革、及时代的发展。中国传统的马术项目及马术文化逐步被西方的现代马术所取代。现代马术运动起源于欧洲、经过上百年的发展、欧洲马术运动在马匹品种、运动骑术、马房管理、马匹饲养与调教、场地建设、俱乐部管理、马术赛事组织等诸多方面、通过长期的经验积累以及科学化的创新、已具备成熟的模式及先进的经验。而我们国家正式引入欧洲的现代马术、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时间。真正的快速发展也只有10多年的时间、这一切的成绩都得益于国家、及行业协会这么多年以来所做出的诸多努力、以及社会企业及个人积极的参与。
    近些年来,一些国内企业及个人通过正规途径引入许多欧洲的宝马良驹及科学的饲养管理经验,组成专业马术俱乐部、运动队,并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教练进行科学化的教学等等。甚至有人形容我国的马术运动事业在短短的数十年、走完了欧洲需要上百年所要经历的路程。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的推动、中国马术队满额获得北京奥运马术比赛的全部6个参赛名额、并取得了里程碑似的成绩。而且我们也逐步的涌现出了如李振强、黄祖平、张斌、赵志文等优秀的马术运动员。
    但是,我们通过实地的考察和去深度的对比,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我国的马术运动在科学化、标准化、国际化等诸多方面和欧洲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目前,我们在许多方面只是形似而缺乏质的标准。特别是在马术的场地设施建设方面和欧洲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多位通过FEI(国际马术联合会)注册的马术场地专家,在对我国一些马术俱乐部进行考察访问后,他们一致认为我们国家的马匹、马术骑手以及骑士装备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但是在场地基础设施方面完全和高质量的马匹及优秀运动员的骑术不相吻合,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专业化的马术场地要以最大限度的保障马匹在训练集比赛过程中的安全性、而且还要明显提升马术运动员的骑乘体验、感应最佳的弹跳体验、以达到最佳的成绩。
    通过我们和欧洲专家的多次深度接触、不断的认识到马术场地对马匹、骑手、比赛成绩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我们在2011年成立艾奇达(上海)马术场地建设工程公司、立志为中国马术场地的专业化、标准化建设做出贡献。由于国内的一些马术俱乐部以及马术赛事的组织方在专业、标准化的场地建设方面认识还不够、造成场地的不专业性、存在着诸多的隐患、会对马匹和骑手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造成一些危险。因此、我们可以通过积极的态度、参考和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推广建设和使用科学化、专业化、高标准的马术场地。在中国马协的领导下,我们将努力为推进马术场地建筑的标准化做出贡献,积极配合协会开展工作,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建设标准化、专业化马术场地的重要性、并一起积极努力共同推动这项事业。
    艾奇达马术用品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扎根于马术行业,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探究马术用品及其边缘产业的发展。迄今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专业马术用品企业之一。
    艾奇达人始终秉承以需求为导向,以双赢为目标,以品质为核心,以服务为手段的经营方针;坚持协同竞争、在竞争中发展、在合作中双赢的理念;以品质取得信任、以品牌提升价值、以创新制造差异的思想。塑造企业独具匠心的品牌文化和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终赢得了马术行业领导的认同、及马友们的支持与信赖、同时实现了公司在马术行业的快速发展。
    过往的几年,在行业领导及中马协的信任与支持下艾奇达马术荣幸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马术项目提供了马术器材和服务团队,以及成为2010年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马术项目的体育器材的供应商。历经十年风雨、我们见证了中国马术行业的蓬勃发展、国内马术市场的大发展、为国内的马术用品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2008年艾奇达以国际化的视野成立了香港分公司,开展了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市场业务,唱响了民族马术品牌向国际化发展的最强音。
    成绩终将属于过去、2014年是中国的传统马年。路漫漫其修远兮、新的一年我们愿意发扬龙马精神、在中国马术协会的领导下以扬帆世界的抱负、及广交善缘的诚意与业内同仁一道、共享资源、分享远景、共同经营中国马术运动的这片沃壤。以实际行动为民族马术运动的发展尽己绵薄之力、积极的承担起马术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
    我们对2014充满激情、期待、与梦想!因为它是属于中国的、属于马术运动事业的。中国马术事业必将迎来一个万马奔腾的新时代!

h4v6sY
马友联盟初学园地群号:82120391欢迎加入~~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分享爱马人的生活和乐趣~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主题

6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xiligvs 发表于 2014-5-12 11:24:35
支持,我认为你太厉害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601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马球队长

积分
10137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宋钰爸爸 发表于 2014-5-27 07:35:34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