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国际马术的中国

[复制链接]
巍巍与马 发表于 2007-1-14 22:0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699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超越障碍赛(ahow jumping)
  超越障碍赛分马场超越障碍赛和越野超越障碍赛两种。比赛内容都是在一定时间限内骑手乘马按照规定的路线超越多种天然或人工障碍。超越障碍如出现拒跳、跌倒、撞倒障碍等失误行为或超过时限,均被罚。罚分少者获胜。 
盛装舞步赛(dressage)
  马术运动国际比赛项目之一。也称"马场马术赛" 或"高级调教赛"。始于1929年。要求骑手骑着马表演 各种连贯的规格化动作,并熟练地过渡到高级步法。主 要比试马匹的驯服、调教程度和马匹对骑手的经、脚、 骑坐扶助的反应能力,以及人马一体行动的协调性。按 马匹的不同调教程度,比赛可分为:圣·乔治奖赛、1 号中级赛、2号中级赛、大奖赛、特别大奖赛。按规定, 比赛的步法有:变换跑步、变换方向、后退慢步、斜横 步、原地快步、旋转和高级花式骑乘等。全部规定动作 完成时间不得超过12分钟。根据动作的完成质量评 分,出现动作遗漏、错误或超过时限均要被减分。 
三日赛(three-day event)
  马术运动国际比赛项目之一。也称"综合全能马术 比赛"。分三天进行,骑手必须骑同一匹马。第一天是 盛装舞步赛;第二天是越野耐力赛;第三天是马场超越 障碍赛。盛装舞步赛与单项盛装舞步赛规则相同;越野 耐力赛由4个区间组成:第1区间和第3区间均为20 公里,要求骑手速度为平均每分钟240米;第2区间为越野超越障碍赛,赛程为3600-4200米,其中每1000 米设置三个篱栅式障碍,要求速度为平均每分钟600 米;第4区间为越野赛,赛程为 8000米,其中每1000 米设置4个不同的障碍物,要求速度为平均每分钟 450米。根据骑手失误罚分和超时限罚分来评定这四 个区间总成绩。马场超越障碍赛主要测验马匹的体能 和顺从程度,沿途设置10-12个障碍,要求速度为平 均每分钟400米,其中必须有三分之一达到最高限的 障碍,和一个水沟障碍,成绩根据骑手失误罚分和超时 限罚分来评定。 
驾车通过障碍赛(carriage puissance)
  四轮马车赛项目之一。赛场长120米,宽70米,驭 手在赛场内驾车让马匹以规定的步法和速度通过各种 障碍。内容为:通过水沟,成蛇形绕过推标(用木头或橡 胶制成的30厘米高的圆椎体),从两个推标之间通过 和绕过成直角放置的椎标(转弯和拐角)等。成绩按照 失误罚分和超时限罚分来评定。 
马车马拉松赛(carriage marathon)
  四轮马车赛项目之一。赛程为24--32公里。跑道一般设在分段的道路或象征性路径上,为检验选手的驾车技术和马匹的迁应能力,跑道上应设置门洞、急转弯和天然障碍物。如赛区不具备自然条件,可以人工障碍代替。 
怎样观看马术场地障碍比赛
  马术项目竞赛种类繁多,奥运会马术比赛只设场地障碍、盛装舞步和三日赛三个项目。场地障碍赛是全国锦标赛和全运会的比赛项目,比赛要求在长90米、宽60米的场地内进行。行进的路线长度要求450--650米之间,共设置12道各种式样、形状的障碍,其中一道为双重障碍,一道为三重障碍。障碍的高度在1、20-1、30米之间。障碍前放置1-12的号码,标志骑手要按号码顺序依次跳完全部障碍

 
  骑手进入比赛场地后,听到裁判长允许比赛的铃声后方可进行比赛。骑手通过起点的标志杆,标志比赛开始,全部跳完12道障碍,通过终点标志杆以后比赛成绩方可有效。骑手通过每一道障碍的正确方向是白旗在左侧,红旗在右侧。

 
  骑手在比赛中,每打落一个横杆,罚4分;马匹在障碍前不跳或者不服从骑手的控制,罚3分;超过规定时间,每秒钟扣罚0、25分。骑手没有按号码顺序跳障碍、落马、或者全场比赛马匹共计3次不服从以及超过比赛的限制时间,选手将被淘汰出比赛。场地障碍赛的成绩评定以障碍罚分少、时间快为比赛的优胜者。

h4v6sY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gaoshan 该用户已被删除
gaoshan 发表于 2007-1-15 01:20:00

欢迎加入,顶!!!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巍巍与马 该用户已被删除
巍巍与马 发表于 2007-1-17 12:53:00
谢谢以后版主的主持,以后有更多的消息再贴。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70

回帖

1147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POLO_C

积分
1147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polo_c 发表于 2007-2-9 13:50: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