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运动规则

[复制链接]
xiaoyang 发表于 2007-1-27 12:0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53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参加比赛的马匹:马种不限;参加比赛的马匹必须经过调教,必须保证不扰比赛场的正常秩序,否则取消该马匹的比赛资格;比赛马匹必须年满四岁,方可参加比赛。身体健康,无疾病、疫症,并确能担负起竞赛运动量。参加比赛的马匹一律佩鞍具(鞍屉、镫、肚带)并佩带小勒或大勒。马鞭长度不得超过50厘米,不得有锐刃,严禁佩带有伤害马匹的任何装备,在比赛前不得给马注射与服用任何刺激性药品。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一人一马,每队可视情况带1-2匹备用马。检录:运动员在比赛前应遵守下列规则:运动员听到检录员点名,应即出场应点,三次点名不到者,该场以弃权论。赛马运动是人马结合体育运动,因之在检录入场时的不仅检查运动员的号码服装,还要检查马匹的号码、装具和接受兽医的检查,发现号码不符、装具不当或马匹有疾病等情况,都不准参加比赛。点名后必须听从检录员的指挥,运动员本人及全套鞍具均须经过测量,方可入场比赛。起跑:起跑前,运动员必须抽签确定起跑位置(跑道顺序)。发令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按抽签位置乘马站于起跑线后20米处,等发令员喊"预备"口令后,即骑手慢步进入起跑栏网(架),待运动员马匹基本稳定后,发令员发出起跑信号,计时员看到第一匹马的头部通过起点线时,即可起动秒表。起跑时运动员第一次犯规(抢跑),发令员给予警告,第二次犯规即取消其比赛资格。在起跑最初100米内,必须沿着自己的跑道前进,不得进入其它跑道内超越前面的运动员,否则以犯规论。途中:运动员在比赛途中如违反下列规定中任何一项,均为犯规,并取消其该场比赛资格:

1、运动员如想超越前面运动员和马匹时,必须在其右侧(外圈),而后方的运动员乘机在其左侧(内圈)超越。

2、既不妨碍前方的运动员,又未超出跑道以外,不为犯规;但如果对前方运动员有所阻碍时,仍属犯规。

3、比赛途中运动员落马或从马匹跑道进入场内,仍可由原发生事故的地方上马或进入跑道继续比赛,但在进入跑道时不得妨碍其他的运动员和马匹的进程。

4、如从左侧(内圈)跑出跑道,必须由原现出跑道的位置进入跑道;如从右侧(外圈)跑出跑道时,进入跑道的位置不加限制。

5、比赛进行中不得推人、拉人、撞人或阻挡别人骑程。运动员扬鞭打马时,必须是前后扬鞭,不得妨碍或影响其他运动员与马匹。

6、在场内进行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不得和场外人谈话。

7、比赛进行中不得马骤停。并不得进行曲折骑乘或蛇形骑乘。

8、在比赛全程的最后200米距离内,领先的运动员不得向跑道右侧(外圈)骑乘,以免妨碍其他运动员的冲刺。

9、在途中,如鞍具脱落,必须在出事地点重新备好方可继续参加比赛,但不能影响其他骑手先进,否则按犯规论处。终点:马匹的头部任何部分到达终点时,就算跑完全程。到达终点时运动员落马或马匹跌倒时,必须人和马全部越过终点线才算跑完全程,运动员落马后如牵马通过终点线者,不算跑完全程。运动员通过终点线后,仍应沿跑道向前疾行100米,才准离开跑道或减低速度。每匹马最少要用三个以上跑表测量成绩。如果两个以上的马匹同时到达终点,凭目力与跑表不能判定名次时,可根据终点照相或录相判定。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320

主题

9222

回帖

3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马语者

积分
34633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雪克 发表于 2007-1-30 14:13:00

顶!!!

好帖!!!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0

主题

9222

回帖

3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马语者

积分
34633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雪克 发表于 2007-1-30 14:14:00

顶!!!

好帖!!!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