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在新疆找汗血宝马!

[复制链接]
伊犁马场 发表于 2007-2-3 10:29: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5 1203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为了证实一下中国是否真的有汗血马,我在新疆寻找了两年多.主要是在伊犁的几个大型马场、集市、各个赛场以及民间马群,经过两年多的民间寻访我已经找到了三匹汗血马。

第一匹为黑马,头顶有星,后面两只蹄子为白色的,现在已经快4岁了,2003年出生的,身高153,被我发现时正受劳役之苦,严重的营养不良。现在已经被我购买养在自己的马厩中.经过我仔细的调养,已经焕发出了汗血马应有的神采!但遗憾的是在我发现的时候这匹宝驹已经被骟割。

第二匹是一匹5岁的淡金色马,身材不高,我发现时正为人拉车,因为考虑到该马身材不高且已经被骟所以我并没有将其买下。

第三匹也是一匹黑马,现在将满3,公马,头顶有断流星,也已被我购买养在自己的马厩,该马2岁多的时候已经被人骑过!现在精神还不是太好,正在调养。

等过些日子天气稍热了,我再给这两匹马拍照,让广大马友及爱马人士共同鉴赏!!!同时我还将继续寻找汗血马,希望有更大的发现。

h4v6sY

已有(1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农大驽马 该用户已被删除
农大驽马 发表于 2007-2-5 00:59:00

您好!请问您所认为的汗血宝马是以何标准来判定的呢?建国后我国曾经从苏联引入过一批阿哈-捷金马(俗称“汗血宝马”),但是后来种马全部流失到民间,不知您是否是通过历史来源来推断您所发现的这三匹马就是“汗血宝马”的呢?

急切期待您的回复!先谢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75

回帖

6891

积分

版主

半兽人

积分
6891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北京妞er 发表于 2007-2-5 13:47:00
妞er也好奇,楼主能再上个照片么?谢谢~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伊犁马场 发表于 2007-2-5 23:52:00

楼上的各位马友好!

对各位的提问我现做以下进一步的介绍:第一、我个人识马和养马的水平并不高,但是我爱马的热情能赶上任何人,更是个爱琢磨的人。

第二、目前汗血马被大家认定为大宛马、也就是土库曼斯坦的阿哈尔捷金马。我是以阿哈尔捷金马以及土库曼斯坦赠送给我们国家领导人的“阿赫达什”为标准去找汗血马的!比如我找的第一匹马,它的外表极具阿哈尔捷金马的特征:头细颈高、皮薄毛细、步伐轻盈、特有的高举步法。因为我们手里也有几匹新疆的速度冠军马,我们一块训练时它已经有了速度和耐力上的出色表现。因为这匹马以前严重的营养不足,被骑伤过,今年我想多调养一段时间不参加比赛。我购买的第二匹马,它的外表非常像“阿赫达什”。还有就是目前学术界对汗血马流汗如血有多中说法:一种是汗血马毛细血管非常发达,在高速奔跑之后,随着血液增加5℃左右,少量红色血浆从细小的毛孔中渗出也是极有可能的。另一种是寄生虫所至,是伤气。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流汗如血仅仅是一种文学上的形容。马出汗时往往先潮后湿,对于枣红色或栗色毛的马,出汗后局部颜色会显得更加鲜艳,给人感觉是在流血,而马肩膀和脖子是汗腺发达的地方,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汗血宝马在疾速奔跑后肩膀和脖子流出像血一样鲜红的汗。我的这匹马毛是黑色的,但是只要一湿后就变成暗红的,就像有血一样,因为我们谁都没有亲眼见过汗血马流血…
第三、我们是从民间找到这几匹马的,我发现的马是汗血高血马还是汗血纯种马我也难以判定。

第四、到过伊犁的昭苏马场和昭苏种马场不等于已经见过伊犁的所有好马!据不完全统计昭苏种马场只有800多匹马,昭苏马场也就2000多匹马。而伊犁地区有几十万匹马。两个马场虽然每年都出不少的好马,但你到马场去看或买的时候并不一定能看到或者买到好马。

最近还不方便,等过些日子我一定给大家俯上照片,供朋友们鉴定和欣赏!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

主题

325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3855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布琼尼 发表于 2007-2-6 00:45:00
支持、支持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顿河 发表于 2007-2-6 09:11:00

期待照片!!

期待汗血马的照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296

回帖

406

积分

德保果下马

积分
406
羽翼 发表于 2007-2-10 21:32: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unlin0223 该用户已被删除
sunlin0223 发表于 2007-2-23 16:59:00

恩~

好样的!

我也期待的你的汗血宝马~如果你可以搞到,我也想去新疆给自己搞几匹~

有志事必成~期待你的照片~

另外,问给小问题!汗血宝马只有新疆有吗?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75

回帖

6891

积分

版主

半兽人

积分
6891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北京妞er 发表于 2007-2-24 00:54:00

非常佩服楼主的精神,另,感觉楼主对新疆的马匹状况非常了解,能否再多介绍下?大家很想知道,谢谢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伊犁马场 发表于 2008-1-2 23:21:00

妞儿你好!很抱歉没有及时的回复你们的问题。原因是我上网的时间也不太多。操作电脑的水平也一般般。以前没看见你的回帖。不好意思我知道的新疆马主要还是在伊犁。其他的就巴里坤马和焉耆马,它们是以走著称,基本都是小走。其他地区的我就不太清楚了。在伊犁八县一市都有马。在特克斯县、新源县、尼勒克县以前都有军马场。就是这几个县的军马场前几年就解散了。那时候尼勒克的马也非常好。特点是:比较硬气。也就是说比较有耐力。现在这些地方都有马,但好马很难遇到。因为没有保种,如果有基因错位产出一两匹好马,但马主们自己也发现不了。我们也不指望在这些地方碰到这样的好马。现在保种的也只有昭苏种马场和昭苏马场(以前的昭苏军马场)。以前76团的马搞的也很好。后来他们不搞了,但基础还在。偶尔会出一些好马。虽然只有昭苏两个马场保种。但影响面还是很广的。国营企业嘛!还有几个县,边境线很长,也受到一些其他影响。我只了解这么多,也不定准确。谢谢大家的关注~

祝大家新年快乐!!!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别扭 该用户已被删除
别扭 发表于 2008-4-4 21:42:00
请楼主尽快上他们的照片,热盼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海凡 该用户已被删除
海凡 发表于 2008-4-23 09:45:00
楼主还真是有心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engpao826 该用户已被删除
dengpao826 发表于 2008-4-28 22:30:00
想知道一匹汗血宝马需要多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伊犁马场 发表于 2008-5-15 16:35:00

楼上的个位马友好/这么就才回复真不好意思, 招片我传过.

http://www.horse.org.cn/bbs/dispbbs.asp?BoardID=10&ID=25679&replyID=&skin=1

这段视频上的黑马 就是汗血.  视频, 和照片照的都不行,马很好.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98IpnpJ_xY/

伊梨今年售出的马最高价20万.  汗血马看你能不能找到,找到了看马主当什么马卖.在5月3号

赛马场我看到一匹3岁小马,马主要价10万后被以6,8万元买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娱乐联盟 该用户已被删除
娱乐联盟 发表于 2008-7-28 07:04:00
照片呢,我想看看中国的宝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逍遥游侠 该用户已被删除
逍遥游侠 发表于 2008-7-30 18:33:00

好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