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杆设计大师专家教路××

[复制链接]
恶少 发表于 2007-2-20 17:18: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99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由奥运马术公司举办的场地障碍栏杆设计比赛反应热烈,参赛作品如雪片飞来;它们来自世界各地,从童真洋溢的小学生手稿,到专业水平的设计师杰作,琳琅满目,反映各界的热诚支持。

适逢其会,2008年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赛道设计师Leopoldo Palacios(亦是场地障碍栏杆设计比赛评判之一)最近路经香港,并分享了他在栏杆设计方面的专业心得。

来自委内瑞拉的Leopoldo虽已年届花甲,但仍然精神抖擞,风趣幽默。他一生与马匹结下不解之缘,一方面是骑术老手,另一方面曾在国内及全球马术界中担当重任,包括委内瑞拉马术协会会长及国际马联要职。他也是2000年悉尼奥运的场地障碍赛赛道设计师。

「在设计栏杆方面,我们首要的考虑是马匹的能力和安全,」他说。

「马匹对某些动物会产生恐惧。举例说,在悉尼奥运的“袋鼠”一栏,两只袋鼠涂上红黄蓝三种主色;人类可以识认是袋鼠,但马匹就看不出,所以就可以顺利跨越这个栏。反过来说,如果袋鼠涂上牠们原有的棕色,马匹就可能不敢跳越了,」他说。

他补充说,在设计上加入龙的元素则无问题,因为龙只是中国传说中的动物。

「2008年奥运的场地障碍赛会使用大约50个栏杆。每个比赛日会使用15至17个栏杆,而每天我们会更换其中一部份,」他说。

Leopoldo及拍檔Steve Stephens最近在中国游历了两个星期,参观了多家博物馆及多项文物,并拍摄了无数照片以供参考。

「万里长城肯定是其中一个主题,而香港的地标,例如青马大桥,也会在赛事在中亮相,」他说。不过,他?拒绝透露其它详情。「总之,我可以保证大家会眼前一亮!」他说。

为了让本地及海外设计者有机会在奥运比赛项目中展示创意,场地障碍栏杆设计比赛的优胜作品会用作部份栏杆设计的参考。

 

××栏杆设计大师专家教路××

××栏杆设计大师专家教路××

××栏杆设计大师专家教路××

××栏杆设计大师专家教路××

××栏杆设计大师专家教路××

××栏杆设计大师专家教路××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20 17:31:06编辑过]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儿子娃娃 发表于 2007-2-24 12:59: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