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马与自然

[复制链接]
天天DayDayUp 发表于 2014-5-27 17:40:5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04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力量与优雅的集合体,盛装舞步展现出马儿内心绅士的雍容与风采,极速奔驰时展现出马儿原始野性的力量与激情,骑手的价值与其说是驾驭,不如说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马,千百年来都是人类忠实的朋友,陪着人们生活、运输、耕地、作战、比赛、表演等等,马被人类驯化的过程,也是人类与自然磨合的过程。人与马和平共处,也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马作为代步、劳动工具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除了草原上,在现代城市里已经逐渐见不到马的身影了。在城市生活的人们对马的了解越来越少,越来越陌生。马术作为一项需要人马配合的运动,对人们增加对马的了解大有帮助。作为骑手需要对马有足够的理解和尊重。只有不断的提高骑乘技术,人马才能配合默契,才能更好地达到人马合一。马是很聪明的动物,可以成为朋友,也可以驾驭,但却无法征服。马也是单纯的动物,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与马接触时间久了,人的思想也会逐步得到净化,躁动心灵会逐渐变得清明,疲惫的身心也会得到放松。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