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会《走马比赛竞赛规则》

[复制链接]
甘露 发表于 2014-7-2 19:47: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256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走马比赛的步态要求
1、马匹在行进过程中以一侧的前后肢同另一侧的前后肢交替迈步,其蹄音两声奏。
2、马匹处在交叉位置上的前后肢同时离地,而后又同时着地交替迈进,其蹄音两声两节奏。

(二)比赛项目及分组
走马比赛可分为个人比赛和团体比赛两种。
比赛项目按运动员性别分为男子赛马和女子赛马,也可男女混合比赛。运动员年龄不限。
比赛距离要根据赛会的范围、性质、目的与参赛马匹的年龄而定,一般可选用下列各项的全部或一部分:500米、1000米、1600米、3000米、5000米、10000米。
比赛分组可根据报名马匹的多少分成若干组,每组马匹数量可视跑道的宽度而定,一般不超过10匹,不少于5匹。

1、检录
运动员应根据比赛时间提前到达比赛场地进行检录。
运动员听到检查员点名,应即出场应点,三次点名不到者,该场以弃权论。
运动员检录入场时,应接受检录人员的例行检查,包括装具、人、马、号码,全部合格方准参赛。

2、起跑
如果赛场没有闸箱设备则有司闸长(发令长)率领发令员组织实施各场参赛马匹起跑。
发令前,参赛的运动员骑马按抽签位置(相当于闸位)站立于起跑线的后20米处,待司闸长(发令长)喊“预备”口令后,即慢步向前行进,待马匹基本走成一排时,发令员发出起跑信号,计时员看到第一匹马的头部通过起点线时,即应启动计时器。
运动员第一次抢跑,发令员给予警告,第二次犯规即取消比赛资格在起跑后最初100米内,必须沿着自己的跑道前进,不得进入其他跑道内超越前面的运动员,否则以犯规论。

3、途中
运动员在比赛途中如违反下列规定中任何一项,均为犯规,即取消该场比赛资格。
1)运动员超越前面运动员和马匹时,必须在其外侧骑行,超越后必须在超出“前面的马匹”5米(约两马长度)以后,才能向内侧切进。
2)前面的运动员在跑道上因离心力作用冲向跑道外侧,而后方的运动员此时在其内侧超越不为犯规,但如对其他运动员造成阻碍时,仍属犯规。
3)比赛途中运动员落马后可从落马处上马继续比赛,不得妨碍其他运动员的马匹行进。
4)比赛中不得推人、拉人、撞人或阻挡别人,运动员扬鞭打马,不得妨碍或影响其他运动员和其他马匹。鞭打自己的赛马,只能前后扬鞭,不得左右扬鞭。
5)比赛马匹如从内测跳出跑道,必须由原处进人跑道,如从外侧跳出跑道时,进入跑道的位置不受限制,但不得妨碍其他选手。
6)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不得大声呼喊。
7)比赛进行中不得使马骤停,不得进行曲折骑乘,否则视为犯规。
8)在比赛全程的最后200米内,领先的运动员不得向跑道外侧骑乘,以免妨碍其他运动员冲刺。
9)在途中,如鞍具脱落,必须就地备好方可继续比赛,但不得影响其他骑手行进,否则按犯规论处。
10)比赛中出现马匹步伐混乱的,判以步伐犯规(即指出现跑步的行为),给予加时处罚或取消比赛资格。
11)运动员第一次步伐犯规,距离在60米之内,加罚5秒钟。第二次步伐犯规加罚10秒钟。第三次步伐犯规加罚20秒钟。第四次犯规,取消比赛资格。
12)如果一次步伐犯规距离超过60米,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4、终点
4.1、比赛的终点为马匹的头部通过终点线,即为跑完全程。骑手、马匹同时通过终点才算跑完全程,运动员牵马通过终点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4.2、运动员通过终点线后,必须沿着跑道向前行进100米后,才准离开跑道。
4.3、比赛场地如无自动计时设备,则需以三块秒表同时计时,取其计时居中者,为每个选手的最后成绩。如果两匹或两匹以上的马同时到达终点,凭目力不能判定名次时,可根据终点录像设备分辨。马匹到达终点前后相差1%秒之内者才被判为并列名次。若终点摄像设备故障,则以终点裁判目测为准,判定同时到达终点者,定位名次并列。

(三)成绩与名次判定
成绩与名次
个人:确定成绩和名次,以全程所用时间最少者为第一名。次少者为第二名,依此类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相关帖子

已有(4)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4-7-3 12:13:51
支持走马比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0

主题

1522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5418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SLIK 发表于 2014-7-3 12:52:05
领会一下步态要求,两种步态即包括顺拐对侧步,也包括快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87

回帖

4003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003
songfule 发表于 2014-7-4 13:26:51
支持!到时一定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