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上海绕桶马术总决赛在上海世博园开赛

[复制链接]
  • 活动类型 : 赛事召集
  • 开始时间 : 2014-11-14 09:00
  • 活动地点 : 上海世博园
  • 性别 : 不限
  • 已报名人数 : 0
  2014年11月14日,著名的马术国际顶级赛事——2014中国上海绕桶马术世界杯总决赛即将在上海世博园内拉开战幕,作为中国马类赛事在全世界成绩最好的项目,同时也是独具观赏性的赛事,绕桶马术世界杯已经是第二次在中国举办,此次比赛从银川移师上海世博园内,并于即日起开始公开售票。
  d3551bbcdbd1c13ba51.jpg

  2013年,国际绕桶联盟世界杯首次落户中国,中国荣幸能在全球12大赛区脱颖而出成为赛事举办国,并由所有参赛国家一致推举成为今后3年该项世界最高等级绕桶马术赛事的承办国。本次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IBFH国际绕桶联盟、上海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由上海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北京中视文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世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有来自24个国家的48位顶尖高手进行角逐。

  随着骑士文化以及马类运动的普及,国内更多人开始关注马类运动,今年又恰逢中国农历马年,也让越来越多的人领略到马类赛事的迷人之处。本次赛事的举办场馆选址于上半年GTC竞赛场地的原址,以世博会中国馆为背景,为赛事画面增加了一抹浓重的中国元素。区别与马术障碍赛,马球,速度赛马等其他盛行于欧洲的马类赛事,绕桶马术赛散发着纯正的美国西部野性与自由的风情,它起源于美国西部乡村,起初是牛仔们农闲时的一种游戏。随着这种游戏的不断举行,牛仔们渐渐发现绕桶极具趣味性、竞争性,因此参与的人越来越多,于是这种游戏就发展成为一种赛事。参与者一身西部牛仔打扮,驾驭着骏马在半块足球场大小的场地上围绕着3个油桶尽情地驰骋,以用时最少者为胜。整个比赛过程观赏者都能感受到浓烈的西部骑士文化和潇洒驰骋的别样风采。

  随着比赛的推广,更多的马术爱好者也逐渐加入了进来。不仅因为它的趣味性及可看性强,更是因为器材简单,仅需要三个汽油桶,且不分男女老幼。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绕桶马术总决赛中多数是女性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为来自新加坡的两位95后姐妹花,她们优雅又充满动感激情的马上驾驭风采让比赛的可看性又大大增加,相信所有观众会被她们的动态之美所打动。

  本次比赛集合了世界级绕桶马术高手于此,每个人都有独特自我比赛风格,比赛过程中每个人都会将自己的独特个性融合在与马的互动、独树一帜的技巧当中……这些都将构成了比赛的别样精彩和保证了一定的观赏度。同时主办方还将安排精彩的马术西部表演。希冀将这项精彩的赛事推广到更多公众的视线中,让更多人不要错过这样的美妙绝伦的马类运动风采。

关于夸特马
  美国夸特马(American Quarter Horse),简称夸特马,或译成“四分之一英里马”。夸特马是美国的马种,以擅长短距离冲刺而著称。由于在1/4英里或更短的距离赛马中,它能远远地超过其它马种而得名。据报道,个别夸特马的速度能达到55英里/小时。夸特马是当今美国最流行的马种,美国夸特马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种登记组织。美国夸特马不但以赛马闻名,而且以西部牛仔运动马、马展、役用牧牛马而闻名。夸特马紧凑的体躯非常适合于绕圈(reining)、截牛(cutting)、牧牛马、绕桶赛(barrel racing)、套牛犊(calf roping)及其它的西部骑乘赛事,特别是涉及到活牛的项目。夸特马也适于英式项目,驾车和许多其他马术活动。

等风儿来~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4-11-11 21:08:02
我以前说过,在上海开展马术活动是最佳选择。这种时尚的东西上海人比较容易接受。前几天上海运动会居然冒出50多位参加舞步比赛的青少年。发展的多快。咱们上海版的版主们要加油了。希望以后多多报道上海马术活动的消息。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