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舒翰马上长枪法(双人挑杀绝技) 求配图

[复制链接]
SLIK 发表于 2014-11-18 01:24:2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 374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哥舒翰,突骑施西突厥别部)哥舒部落人],唐名将。

史载:翰有家奴曰左车,年十五六,亦有膂力,翰善使枪,追贼及之,以枪搭其肩而喝之,贼惊顾,翰从而刺其喉,皆剔高三五尺而墮,无不死者。左车辄下马斩首,率以为常。






   注释:哥舒翰有名家奴叫左车,年16岁,以膂力闻名。哥舒翰擅长用长枪,每当追上敌人时,先用枪搭在左车的肩膀上,然后大叫一声,当敌人闻声回头时,便刺敌人的咽喉,再以左车的肩膀为支点,用长枪做杠杆将敌人挑起五尺多高,再摔在地上。家奴左车随即下马取其首级。这个配合习以为常。

    但是有次长枪发出了清脆的折断声,哥舒翰不得不提着半截枪作战。

  评论:这种在追击运动中实现双人双马的配合,并且准确完成系列动作,对马上技术的要求很高。 但是不得不指出,在刺到咽喉以前属于背后偷袭,而其后的挑,其实是一种花样,而且有虐杀之嫌。看似雷人,实则拖泥带水,耗费体力的无用之功。  

   此法特殊之处,在于将长枪当杠杆使用,最佳用途,应是在双人夺枪或正面遇敌遭遇锁子甲缠绕时,可由助手上前充当支点,挑其对手。



更多产品图片 请浏览【唐古特马具】淘宝网店 http://shop35262226.taobao.com 【唐古特马具】中国六大牧区〔西藏、内蒙、新疆、青海、甘肃、四川〕主流马具供应商 地址: 原产地 中国 甘肃 垂询方式: 手机 139193六510柒

已有(7)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1

回帖

2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2
faker 发表于 2015-1-6 18:46:29
什么蛇呢没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5-1-30 17:56:08
俩人的身高差距很要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0

主题

1522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5418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SLIK 发表于 2015-7-15 17:23:10
我再三思之    这个也可以叫做阿基米德枪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游戏人间 发表于 2015-7-15 17:54:27
哈哈哈,有意思。不知道牛顿老先生听到枪法的名称会不会吃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0

主题

1522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5418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SLIK 发表于 2015-8-7 11:46:20
据说亚历山大的长矛方阵都是7.2米长矛,秦始皇兵马俑里也发现7米以上长矛。还有中世纪瑞士长矛也长达7米。中国骑兵主要有槊、枪、矛,槊、戟长2.7米以上,兵马俑里发现的多在3.5米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

回帖

32

积分

二岁跳跳马

积分
32
福田轻骑 发表于 2017-4-12 23:34:11
说的很玄乎,这长枪搭别人肩上作用是什么?既然善使枪,那说明他的枪是用来挥舞格斗的,那估计这枪不可能太长,应该也就三米多点,也用不着为了节省体力像步兵方阵一样落别人肩膀上;而且在两匹颠簸的马背上要控制枪不乱晃更费力吧?好瞄准扎人喉咙?可不光颠簸,还被左车挡着中间,左车除了当个肉盾没发挥啥作用。一般中外枪骑兵冲锋都是把长枪端平夹在腋下好保持矛头指向性,对于静态的步兵和对冲敌骑动都不用动,靠强大的动能冲过去就这一锤子买卖;追击敌骑相向而行,速度差不多,必须靠这一胳膊的突刺动作才有可能对敌人造成伤害,但枪架在别人肩头这动作性好掌握吗?要说是他自己扎完了以后,左车跑来当支点来撬那个死人头我觉理论上还说的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