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马背上的快乐(南国早报2014.11.4小记者周刊)

[复制链接]
乘风客 发表于 2014-12-11 10:39:5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93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南国早报记者 康安/文 邹财麟/图

“哇!蓝子钧,这匹马和你一样,都是齐刘海耶!”“朱古力,它的名字太可爱了。”“这匹小萌马比我还萌呢……”11月2日,南国早报小记者秋季训练营第十七期55位学员,走进广西渔牧生态园凯比泰马术训练基地,学习马术单词,了解中国马术文化。学习之余,小记者们还自己动手,去马厩清扫马粪、喂马食、给马儿“洗澡”,还骑上马背,化身小骑士,感受马背上的快乐

扫马厩

感受劳动的快乐

扫马厩,当教练告诉小记者们将体验这个环节时,小记者们欢呼雀跃地应道“好”。不知马厩为何物的小记者,领取了扫把和铲子进入马厩后方才明白,扫马厩就是为马儿清理粪便。

“啊!好臭啊!”“我不能呼吸了,快窒息了……”看着这群小萌娃捂着鼻子、屏住呼吸的囧样,着实把带队的教练逗乐了。“小记者们,你们清扫了马粪后,马儿就会对你们更加亲切哦!”一听到教练这样说,想着能与马儿友好相处,小记者们开始轮流清扫。

“我踩到马粪了……”伴随着尖叫声和众人的笑声,小记者们从开始踮着脚尖到拿起扫帚大力清扫,最后一点都不在乎脏了。第二小分队的小队长邢益健更是以身作则,拿起扫把把管辖区域扫得干干净净,并告诉队员马儿吃的全部是草,粪便比人类的干净。

清扫完了马厩,小记者们轮流给马儿“洗澡”“化妆”。女生还想着拿着自己的发卡和皮筋给马儿扎一个漂亮的发型。

学术语

个个是英语达人

骑马时你说中文,马儿听不懂的哦!你得说英文,比如走,你得说:walk。在凯比泰马术训练基地,马术教练不仅让小记者们上马体验,还在多媒体教室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有关马术专业术语的课程。

“whip whip whip(鞭子)”小记者们跟着教练学习马术英语,一个个化身英语小达人,bridle(水勒)等单词读音一点都难不倒小记者。不仅如此,小记者们还学会了走马观花、马不停蹄、人仰马翻等有关马的成语。

“原来量马的身高和人是不一样的。”教练为小记者们讲解马的身高在马背上,而非马头上时,小记者们惊讶地说。而调皮的小记者还不忘找马儿和自己比身高。

小骑士

马背上的小记者

把马儿的家和马儿身子“伺候”好了,凯比泰马术训练基地的教练开始教小记者们如何备鞍。一个一个学会备鞍,学会上马和握缰绳后,小记者们开始轮流上马体验。

“上马是从左边上。缰绳从无名指及小指间绕出,握于拳心……”上马前,小记者们认真地复习着教练传授的技巧,“下马后还要夸奖一下马儿。”小记者潘继冬提醒小伙伴,说:“good boy!”夸奖它,它会很高兴的。

“挺腰,松胯,夹腿,要自然,和马的节奏合拍……”每一个小记者上马前,教练都会耐心指导。小记者们骑上马背,由教练牵着马,在马场上走一小圈,体验一番马背上的感觉。学过骑马的韦依伶小记者,纵身上马,骑着马儿小跑,把小记者们看呆了。第一次骑马的小记者陈聪来看到如此帅气的身姿,更是大呼以后也要学习马术。“太酷了。”陈聪来高呼道。

据悉区党委卫生厅幼儿园的班级在这两个周末也陆续来到俱乐部进行马术及马术文化的学习体验。根据孩子的心理与年龄设计不同的马术体验课程,让每一位到来的孩子都收获到课堂以外的马术及马文化,这就是马术教育的意义所在,并让成长更富有高度!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4-12-11 10:48:43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3029

回帖

7349

积分

版主

积分
7349
QQ
饿狼 发表于 2014-12-11 14:56:23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