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抢先看,冯绍峰苦练蒙式骑马,潇洒驰骋草原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1522746_980x1200_281.jpg


    由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冯绍峰主演的影片《狼图腾》将在大年初一全国上映。影片根据姜戎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知青陈阵插队去草原的过程中,和牧民及草原狼发生的传奇故事。导演为还原书中的震撼内容,首次在电影中启用真狼表演,并驻扎内蒙古草原拍摄了八个月之久。


11522748_980x1200_281.jpg

冯绍峰首试蒙古马 非同一般姿势滑稽


刚刚来到内蒙古,还没饱览草原的美景,冯绍峰就要开始他每天的训练课程——骑马。虽然冯绍峰在来草原之前已经到北京的马场热身过,在其他影视作品中也有过骑马的戏份,但蒙古马却和普通训练的马非常不同。它们的个头小,毛长。骑马用的鞍子更是差异极大,又小又窄,感觉上很不专业,比起在北京练习时的马鞍显得相当的随意。冯绍峰在教练的帮助下,挑选了一匹还算温顺的马。

在北京练马时教练教的都是非常专业的马术动作,可草原上这种从小就在野外自由放养的马,加上十分窄小的鞍子,直挺挺的坐姿倒显得多少有一点滑稽。冯绍峰给记者科普道,“其实内蒙的骑师所用的姿势与我们常见的那种骑马姿势有很大差异,他们很少让自己直立在马上,大部分时间都是歪坐,看上去只有大腿在和马鞍接触。他们一会儿靠左一会儿靠右的歪坐在飞奔的马上,一手拽缰,一手挥舞着马鞭,配上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蓝天,潇洒的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我想这样的骑术绝不是一两天就能掌握的,还需要我更加刻苦的训练才是。”


11522749_980x1200_281.jpg


刻苦训练吸取经验 冯绍峰人马合一驰骋草原


结束了第一天的训练后,冯绍峰立即去和导演及工作人员交流骑马的感受,而巧的是,他们入住酒店的老板是当地人,对于骑马非常有心得,他热心的将自己多年的经验都告知演员们,冯绍峰也悉心受教。经过几天的训练,冯绍峰已经找到了感觉,当工作人员都好奇地寻找“狼演员们”的住处时,却见他在独自一人骑着他那匹名叫红枣的公马在草原上驰骋,样子一点也不比那些老骑手们差,有时还会站立起来,单手抓缰,就好像人、马、草原都合为了一体,连教练们都夸赞他骑得非常完美。

骑马的训练还没结束,下一个练习项目接踵而至。演员们要开始练习捆马缰了,这可难住了冯绍峰,繁琐的专业步骤在骑师手中显得轻而易举,可到了自己手里却是难上加难。他对记者透露道,“我只能看一遍就做一遍,很多遍以后,总算是基本上能掌握这项技能,但想要达到导演的要求还差得远呢。”或许正是这样严苛的标准才能为观众呈现出完美的《狼图腾》。


《狼图腾》预告片抢先看:

http://v.ifeng.com/include/exterior.swf?guid=01deef44-127d-466b-9e4c-c0c13c3e6847&AutoPlay=false






11522747_980x1200_281.jpg
等风儿来~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主题

140

回帖

1408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408
QQ
纵马亮剑 发表于 2015-1-9 00:24:57
片子肯定好看,小说看了2遍,非常喜欢,期待着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3029

回帖

7349

积分

版主

积分
7349
QQ
饿狼 发表于 2015-1-22 21:35:23
何时上映 期待着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