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马联二星级耐力赛[银川]

[复制链接]
  • 活动类型 : 赛事召集
  • 开始时间 : 2015-9-18 08:00 至 2015-9-20 18:00 商定
  • 活动地点 : 宁夏银川
  • 性别 : 不限
  • 已报名人数 : 0
2015年国际马联二星级耐力赛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银川滨海新区举行。

主办单位:中国马术协会
协办单位:宁夏银川市旅游局
承办单位:上海马尚文化转播有限公司

银川耐力赛

银川耐力赛

银川耐力赛

银川耐力赛

银川耐力赛

银川耐力赛

国际马术联合会组织进行的马术耐力赛是检验马匹速度和持久力的竞赛。它应该和许多民间的考验马匹和骑手的长距离比赛应该或多或少有所区别。

在官方的比赛要取得比赛的成功参赛者必须学习并通过训练,了解在比赛中应该采用的马匹的步态、懂得所骑马匹的能力和在越野骑乘中的安全。而且在耐力赛中任何马属动物都被定义为“马匹”。(理论上驴和马都可以被接受参赛)

在一场竞赛中整个路线要分为若干个比赛路段。每一路段都要设立强制的兽医检查站。每个赛段不得超过40公里处(一星赛段标准为30公里),在赛段终点必须设有接受兽医检查的强制暂停区。在160公里的比赛中包括终点在内至少要设立五个兽医检查站。所有赛段可以在单日或多日进行。这就是说在整个比赛中马匹要被强制的进行兽医检查和规定时间的休息。

在耐力赛比赛无论采用什么样的出发顺序和起跑方法,参赛者都将以单独记时的方法进行比赛。
     
耐力赛是采用记时方法进行的比赛。通常在比赛路线中以用时最短跑完全程的马匹为比赛的优胜者。在比赛中允许参赛者根据比赛时间自己决定采用什么步态。但是,由于比赛路线的条件或考虑到其它一些因素对比赛的负面影响,组委会应和技术代表讨论确定某一赛段的限制时间和兽医检查站关闭的时间。比赛中可以根据环境设置规定速度或规定步态的路段,但每个赛段中根据环境设置规定速度或规定步态的路段数量不得超过一个,长度也不得超过5公里。

耐力赛全程必须佩带马术专用的确保安全的耐力赛标准认证的安全头盔。
着装必须恰当并不能有损于耐力赛的形象。在所有耐力赛中强力建议执行标准着装:
—    紧身马裤或马裤或紧身衣。
—    没有鞋跟的马靴只允许在使用笼型或类似的马镫时穿着。
—    上衣必须有衣领。
—    开幕和闭幕仪式上应穿制服和适当的帽子,上马时着猎装帽或被认可的头盔、并且要求穿着长袖夹克或风衣或衬衫和领带
—    在恶劣天气里可以适当添加衣服。
原则上对马鞍没有约束,但是必须安全完好并适合马匹。禁止使用赛马缰/法国缰。
禁止使用马鞭和马刺。

裁判长对可以清楚判定的、毫无疑义的虐行将采用取消比赛资格的处罚,并将报告国际马术联合会。

国际耐力赛赛事分为:CEI(国际耐力赛),CEIO(国际正式耐力赛)。国际耐力赛赛事执行国际马术联合会总则及本册规则就以下内容进行规范。根据难度的程度(难度路段,距离,速度,线路长度)分为:

国际耐力赛分为以下四个星级的比赛:
四星级:比赛距离至少为一日160公里的高级锦标赛;比赛距离为一日120公里的青少年锦标赛;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国际马术联合会耐力赛委员会核准的系列赛的决赛比赛和重要赛事的决赛比赛。但在区域性锦标赛中,组委会可以根据当地气候条件申请调整比赛距离。
三星级:赛程为120公里的单日赛;日赛程为80公里的两天以上比赛。
二星级:单日赛赛程在80公里至119公里之间;日赛程在40公里至79公里之间的两天以上的比赛。
一星级:此比赛为单日赛,赛程为40-90公里。

在兽医检查站和终点要对马匹的脉搏进行兽医监察所允许的最高指标是
四星级:恢复30分钟后不超过64次/分钟
三星级:恢复30分钟后不超过64次/分钟
二星级:恢复20分钟后不超过64次/分钟
一星级:每30公里设一个兽医检查站并恢复20分钟后不超过56次/分钟。
当兽医代表认为比赛威胁到马匹健康时,在与总裁判长和技术代表磋商后,可以降低马匹脉搏指标。
具体每个赛段和终点的兽医检查程序是靠专业的赛事组织完成的。

另外参赛马匹和骑手不是可以随意自行选择某个级别的比赛。而是要按照规则的规定逐级完成前一低级别的赛事以获得资格报名下一个高级别的赛事。这样才能提高和保证高水平马匹的价值,从而推动马术事业的产业化进步。

银川耐力赛开幕式

银川耐力赛开幕式

银川耐力赛

银川耐力赛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