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马术经济上演“速度与激情”

[复制链接]
刀马旦 发表于 2015-4-7 10:03:3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11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第二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举行

  4月3日,春意正浓的成都温江再度迎来国际盛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阿联酋国家赛马管理署共同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温江区人民政府、中国广厦集团和迪拜迈丹集团承办的第二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在成都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顺利举行。

  来自爱尔兰、阿联酋、英国、巴西等国的十多名骑手,驾驭来自爱尔兰、英国、美国、德国和南非等国的50匹赛马,为国内外观众奉献了5场世界级的马术赛事。

  巴西骑手夺冠 赢得90万元奖金

  第二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共安排了5场比赛,分别为成都·温江速度赛(1400米)、广厦距离赛 (1600米)、 迈丹让步赛(2418米)、温江·迈丹经典赛(1600米)、成都·迪拜国际杯(2218米)。参加本场比赛的骑手和马匹均来自迪拜赛马俱乐部,其中,骑手来自爱尔兰、阿联酋、英国、巴西、阿根廷、荷兰等多个国家,他们全部经受了阿联酋赛季和迪拜赛马世界杯嘉华华的考验,理查德·穆勒在迪拜世界杯嘉年华获奖次数达到了38次。3月26日凌晨,50匹参赛马匹乘专机从迪拜抵达成都。

  赛事执行长官弗兰克(Frak Gabriel)介绍,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是世界上单项奖金最高和业界具有广泛影响的迪拜赛马世界杯。而今年总奖金更是达到375万元人民币,其中成都·温江速度赛、广厦距离赛和迈丹让步赛,前三场比赛的奖金分别为人民币50万元,第一名奖金30万元,温江·迈丹经典赛奖为75万元,第一名奖金45万元,而成都·迪拜国际杯奖金最高,总计人民币150万元,第一名奖金为90万元。

  在当天的比赛当中,6号赛马“特别战士”和巴西骑手苏兆辉赢得了最受关注的第5场比赛成都·迪拜国际杯,用时2分16秒21。据悉,骑手苏兆辉是2014年至2015年阿联酋冠军训马师穆沙巴·阿尔·穆哈里的御用骑手。他是迪拜世界杯冠军骑手,在2014年至2015年阿联酋赛季中获得39个冠军,并在冠军骑手赛中获得第三名。苏兆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到过很多国家,去过很多城市,我非常享受在成都的这段时光。”他还表示,成都是自己的“福地”。

  迪拜赛马再次落地温江 促进中国马业发展

  事实上,成都温江与迈丹正是因马结缘。2012年5月,成都市体育局、温江区人民政府、中国广厦集团、迪拜迈丹集团签订协议,将具有近20年历史的“迪拜赛马世界杯”引进温江,并在2014年4月6日举办了首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

  阿联酋迈丹集团是迪拜皇室全资拥有的公司,主要负责迪拜马业的发展,经营迪拜赛马俱乐部,管理皇室马厩,从事马匹买卖交易、迈丹酒店运营,久负盛名的世界顶级的迪拜赛马世界杯就是迈丹集团一手打造的。

  迈丹集团董事会成员及迈丹赛马委员会主席马利·巴斯蒂表示:“去年,我们在成都温江成功举办了首次赛马经典赛,迈丹集团与中国政府之间就发展中国大陆纯种马赛事的战略伙伴关系已经建成。今年,我们再次来到这里举办第二届赛马经典赛,使这种合作交流更加深入,我们将为推动中国马术继续给予支持,并努力促进中国马业的发展”。

  温江是成都七个卫星城之一,生态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美,曾先后荣获“国际花园城市”、“国家级生态区”等各项殊荣。温江围绕马产业发展,建成了“西部唯一、亚洲一流”的马术体育公园,并连续举办了4届“中国马术节”, 2014年4月成功举办了首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为壮大中国西部马术发展,推动国际马术交流和促进国际城市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分析指出,今年迪拜速度赛马再次落地温江,将不断吸聚国际目光,是温江走向世界、世界认识温江的重要国际化平台,将对提升温江城市形象、凝聚城市人气、促进对外交流、拉动经济增长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温江旅游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金融投资报(舒娅疆)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